《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皇马丢分 巴萨不追反退 如此不稳定谈何卫冕

梁宏业     04-09 05:36     体坛+原创

2017.4.8 西甲第31轮

马拉加 2-0 巴塞罗那【战报

32'桑德罗、90'霍尼

体坛+记者梁宏业报道

皇马本应拿下的3分最后因疏忽大意变成了1分,巴萨本有机会在本轮超越皇马重新取得联赛争冠的主动,却在马拉加客场马失前蹄0比2输掉比赛,巴萨目前已经被少赛一场的皇马落下3分,即便是能在伯纳乌拿下世纪大战,联赛冠军的主动权仍在皇马一边。

本轮开始前,皇马只领先巴萨2分,在马竞逼平皇马后,如果巴萨战胜马拉加,则积分可以追平皇马,再拿下世纪大战基本上就可以蝉联西甲冠军,但如今输球后,这个希望就变得太小了。

皮克和拉基蒂奇停赛,恩里克让伊涅斯塔和塞尔吉·罗伯托也轮休,三名左脚后卫约尔迪·阿尔瓦、安蒂蒂、马蒂厄出场,马斯切拉诺则打右后卫,中场方面布斯克茨继续首发,安德烈·戈麦斯和丹尼斯·苏亚雷斯成为主力,锋线上仍是MSN首发。

下周有对尤文图斯的欧冠1/4决赛,巴萨本场比赛势必轮换,而且马拉加又是保级球队,并不强大,问题是前皇马名将米歇尔刚刚在马拉加上任主帅,他为巴萨准备了一场极其困难的比赛,马拉加本来在西甲就靠防守吃饭,本场比赛踢得极为凶悍,全场26次犯规,巴萨的众多个人技术能力出众的球员很难突破到禁区内。

苏亚雷斯在第16分钟接到阿尔瓦长传后获得的单刀球是巴萨全场获得的最佳得分机会,但苏亚雷斯的单刀射门被扑出。而第30分钟,梅西在禁区前带球妙传插入禁区的安德烈·戈麦斯,这本是个绝佳的助攻,但安德烈·戈麦斯动作太过笨拙,被对手抢断。

巴萨旧将桑德罗为马拉加首开纪录。

比安德烈·戈麦斯更笨拙的是马蒂厄,法国中卫是巴萨队内速度最快的球员,所以球队进攻时他拖在最后,而在前巴萨前锋桑德罗接长传球打反击时,马蒂厄的脑子却出现短路,桑德罗在己方半场起动,而马蒂厄却做出了造越位的跑动,等反应过来对手根本不存在越位时,已经被桑德罗落下了4-5米,桑德罗单刀面对特尔斯特根也是极为冷静,尽管近角角度小,但还是坚持打近角得分,1比0。

上半时,三个轮换的替补马蒂厄、安德烈·戈麦斯和丹尼斯·苏亚雷斯是表现最差的,不到半场结束,恩里克就已经让塞尔吉·罗伯托和伊涅斯塔热身,最终下半时恩里克选择让安德烈·戈麦斯留在场上,换下了前2位,记者们互相询问为什么让安德烈·戈麦斯留在场上?有人说可能是因为他高,有人说可能是因为他转会费贵,但没有一个认为他踢得更好所以留下。下半场刚开始,梅西便个人右路肋部突破后横传中路,安德烈·戈麦斯却没有控制好球,再次浪费梅西的绝妙传球,梅西只能仰天长叹,这样的戈麦斯留在场上完全是拖累巴萨的进攻。

替补不给力,巴萨的主力同样不给力,最近一个多月内表现有如神助的内马尔,本场比赛踢得毫无侵略性,也几乎看不到成功的过人,尽管没有再出场换鞋,但却因为在对手发定位球时系鞋带吃到黄牌,最终吃到2黄在第65分钟就早早被罚出场,成为巴萨本赛季第一位被罚下的球员,也是内马尔在巴萨的第一张红牌。而队长伊涅斯塔刚出场后就丢球,让对手胡安皮完成了一次单刀打门。

内马尔被罚下后,10人应战的巴萨败局初现,巴萨的整体攻势打不出来,只有梅西利用个人突破在制造机会,全场在对手禁区前制造4次任意球机会,但梅西的射门全部打偏,而马拉加的反击却打得有声有色,这时候裁判曼萨诺出现了连续错误,首先是马拉加中场佩尼亚兰达并不越位的进球被非法取消,此后塞尔吉·罗伯托禁区内制造点球的点球又被判罚为禁区外的任意球。

比赛最后时刻,马拉加中场断下布斯克茨给梅西的传球打出精妙反击,最后是中场福尔纳斯在能射单刀的情况下不射,回传给霍尼,后者打空门得手,2比0。

巴萨本赛季的状态总是忽上忽下并不稳定,一个内因是本赛季引进的新援中能适应巴萨真正帮得上忙的恐怕只有安蒂蒂,只要多上几个替补球员,恩里克的球队水准立刻严重下降,安德烈·戈麦斯、丹尼斯·苏亚雷斯的水平不要说比拉基蒂奇和伊涅斯塔,就是与拉菲尼亚都有很大差距。

巴萨今年联赛冠军如果输给皇马,那只能怪替补阵容不如皇马,看看皇马替补阿森西奥、伊斯科、莫拉塔、卢卡斯·巴斯克斯、纳乔和科瓦契奇,其中不少都是媒体期待能在未来甚至是现在就成为主力的球员,但巴萨新援和替补中哪几个展现出未来在巴萨打主力的实力?除了安蒂蒂和现在受伤的拉菲尼亚外,恐怕再没有了。

巴萨阵容(433):特尔斯特根/马斯切拉诺、安蒂蒂、马蒂厄(46’塞尔吉·罗伯托)、阿尔瓦/丹尼斯·苏亚雷斯(46’伊涅斯塔)、布斯克茨、安德烈·戈麦斯(61’阿尔卡塞尔)/梅西、苏亚雷斯、内马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