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1传1射伊布再做曼联大腿 40天后首度运动战进球

毕陌     04-09 23:02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毕陌报道

英超第32轮

光明球场

桑德兰0:3曼联

42'塞巴斯蒂安·拉尔森(红牌)/伊布30’姆希塔良46’拉什福德89’

进球GIF请点击这里

客场挑战联赛垫底的桑德兰,曼联队没有退路,必须全取三分才能跟上欧冠资格争夺的大部队。往年在3,4月,哪怕深陷降级区,桑德兰都已经开始发力,但本赛季黑猫在莫耶斯的带领下显得有些浑浑噩噩,联赛都到了冲刺阶段,最近6场比赛仍然只拿了1分,球队已经待在垫底位置达数月之久,已经被倒数第4的球队抛离了10分。

面对联赛垫底队,曼联先声夺人。开场仅6分钟,曼联获得了一次位置不错的任意球机会,伊布的射门打在人墙上弹出底线。

前30分钟,曼联虽然在场面上占据了优势,但在前场30米内区域并没有能够撕裂桑德兰的后防线。在这种场面下打破僵局需要球员的个人能力——恰好曼联队的9号最擅长靠个人能力来解决比赛。

第30分钟,安德尔·埃雷拉禁区前将球交给伊布,伊布背对球门,在比利·琼斯和拉明·科内的夹击下转身,拉开空间后右脚突然射门,皮克福德扑救不及,球直入死角。这是伊布自2月底联赛杯决赛主场3:2击败南安普敦梅开二度后第一次攻入运动战入球

在0:1落后后,桑德兰不仅未能阻止起有效的进攻及时回击,反倒在上半场结束前折损了两名主力球员。第39分钟,莫耶斯从埃弗顿带来的左后卫奥维多在和林加德的拼抢中受伤,被曼基略换下。第42分钟,瑞典中场塞巴斯蒂安·拉尔森对安德尔·埃雷拉铲球时动作略大,主裁鲍森直接出示红牌将拉尔森罚下——这一判罚似乎显得有些过于严厉。上半场比赛结束,曼联队获得了1人的人数优势与1球的比分优势。

塞巴斯蒂安·拉尔森飞铲安德尔·埃雷拉抬脚有些过高

为了保护球员不重蹈埃弗顿队谢默斯·科尔曼的断腿覆辙,裁判下狠手罚下拉尔森

下半场刚开始,曼联中场长传,姆希塔良禁区前左侧得球,先是抹过了贴身防守的球员突入禁区,面对补防的中卫拉明·科内,姆希塔良看准缝隙低射远角得手——又是一个死角,皮克福德尽力伸展身体仍无能为力。

取得了领先优势后,曼联逐渐调兵遣将调整阵容控制节奏——第61分钟,穆里尼奥用布林德换下了本场比赛表现不错的卢克·肖,第64分钟,林加德抬脚过高吃到黄牌,落地的时候还弄伤了自己,穆里尼奥随即用拉什福德将上周刚与球队续约的林加德换下。

卢克·肖被换下,穆里尼奥柔声安慰

两球落后,又以10人应战的桑德兰队无力组织有威胁的反击,只能通过迪福的个人能力进行零星的攻势。第77分钟,穆里尼奥用掉了最后一个换人名额: 马夏尔换下了本场比赛的进球功臣姆希塔良。马夏尔上场后差点进球: 布林德后场长传,马夏尔摆脱了德纳耶尔后试图将球挑过站位略靠前的门将,皮克福德注意力集中将球没收。错过了得分机会的马夏尔有些心急,82分钟与皮克福德争抢皮球时没有及时收脚,吃到了黄牌。

牢牢控制比赛场面的曼联队在终场前将比分进一步扩大: 快速反击中伊布在弧顶处拿球,马夏尔已经在左侧跑出了空档,然而伊布出人意料地将球分给右侧插上的拉什福德,拉什福德面对皮克福德右脚低射,打入球门远角死角。这是拉什福德自去年9月主场4:1击败莱斯特城后的第一粒联赛入球,也是这位小将本赛季的第4粒联赛入球而伊布禁赛复出后上场比赛对埃弗顿虽然主罚点球扳平比分,但总体踢得十分郁闷。这场比赛伊布找回了自己惯常的节奏,1传1射再次成为球队的头号大腿。

拉什福德时隔半年多总算在联赛中开胡

曼联前主帅莫耶斯面对又一场溃败只能掩面

几分钟后,主裁鲍森吹响了比赛结束的终场哨,在光明球场,曼联队并没有遇到太多抵抗,裁判的判决也对球队有利——曼联靠3记无法扑救的瞄远角射门3:0轻松地取胜,在联赛主场两连平后在客场拿到了1场胜利,再次摆脱了第6的位置,紧追前四军团。

两队阵容

桑德兰: 1-皮克福德/2-比利·琼斯 23-拉明·科内 4-德纳耶尔 3-奥维多(39’ 21-曼基略)/6-卡特莫尔(66’ 9-博里尼)/17-恩东 8-罗德韦尔 7-塞巴斯蒂安·拉尔森/18-迪福 28-阿尼切贝

曼联: 20-罗梅罗/36-达米安(61’ 17-布林德) 3-巴伊 5-罗霍 23-卢克·肖/27-费莱尼 21-安德尔·埃雷拉 6-博格巴/22-姆希塔良(78’ 11-马夏尔) 9-伊布 14-林加德(64’19-拉什福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