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冲刺时刻却给保级队送温暖 国米欧冠资格几梦碎

陈硕麟     04-09 23:11     体坛+原创

克罗托内2比1国际米兰(进球


体坛+记者陈硕麟报道

上一轮联赛意外被桑普多利亚逆转,连皮奥利自己都承认球队争夺欧冠席位已经基本没戏,很明显,在联赛冲刺的关键时刻遭遇这样一场失利,对于国际米兰士气的打击是相当巨大的。而他们本轮的对手克罗托内最近则保持着小幅上升的势头,虽然仍在为保级奋战,但上轮拿下切沃让这支升班马多少看到了一丝希望。国际米兰在联赛中迎来连续第3个客场,虽然克罗托内的排名是3个对手中最低的,但单纯论战意,他们恐怕不输给国米之前的任何一个对手。

对比与桑普多利亚的比赛,皮奥利做出的调整不多,穆里略回归首发阵容,也将梅德尔解放回了中场,上一场无谓手球送点的布罗佐维奇则被撤出先发11人,加利亚尔迪尼顶替了他的位置,在进攻线上,意大利人还是延续了上一场的配置。

比赛开始之后,坐镇主场的克罗托内明显状态更好,相比国际米兰在进攻组织环节的不在状态,他们对机会的把握更为精准,前锋法尔奇内利的状态尤其出色,开场之后不久便连续对国际米兰施加威胁。第17分钟,克罗托内成功打破僵局,为球队建功的正是法尔奇内利,克罗托内利用快速反击的机会打入禁区,梅德尔在铲球过程中忙中出错手球犯规,裁判判罚点球,法尔奇内利稳稳罚入。

先丢一球的国际米兰依旧没有找回状态,克罗托内还是能够从容地进行断球反击,仅仅10分钟之后,他们又将比分扩大,同样是利用中场反断之后的快速反击,法尔奇内利直接拿到了一个单刀机会,面对汉达诺维奇,克罗托内前锋冷静挑射,仅用了不到半个小时就完成了梅开二度。

整个上半场国际米兰都过得浑浑噩噩,进攻端基本没有对主队造成任何威胁,反倒是克罗托内之后仍然还在用反击肆虐蓝黑军团的防线,第38分钟开始,他们连续制造出几波反击攻势,若非汉达诺维奇关键时刻表现出色,皮奥利的球队在半场结束前的比分还会更加难看。

比分落后,皮奥利在下半场伊始就连换两人,帕拉西奥和埃德尔分别替换安萨尔迪和穆里略登场,国际米兰加强进攻的意图相当明显。但将防线回收的克罗托内并没有给他们太多机会,帕拉西奥登场之后尽管在体能上占据优势,但他却将精力过多放在了同对面球员争执上。

最终丹布罗西奥站了出来,在第66分钟抢点破门为球队扳回一城,而上一轮也是这名后卫为皮奥利的球队首开纪录,此后两队在场上火药味渐浓,克罗托内主帅尼科拉还因对裁判表示不满被罚上了看台,但双方还是选择将注意力放在比赛本身,比赛后20分钟双方互有攻守,国际米兰的进攻在调整之后也有了一定起色,但佩里西奇的射门屡屡差之毫厘,埃德尔还有一脚远射打中立柱。

长达7分钟的补时过后,克罗托内守住了胜果,距脱离降级区只有一步之遥,而国际米兰客场失利之后接下来3轮比赛又将连续遭遇强敌,争夺欧冠几近梦碎,目前他们在积分榜上已经被AC米兰超过,滑落到第7位,能否在赛季结束后拿到一个欧联杯资格也成了问题。下一轮两队又将上演米兰德比,对于皮奥利来说,他的烦恼还远没有结束。

国际米兰首发:(4231)汉达诺维奇/安萨尔迪(45’埃德尔)、米兰达、穆里略(45’帕拉西奥)、丹布罗西奥/孔多比亚(81’若昂·马里奥)、梅德尔/佩里西奇、巴内加、坎德雷瓦/伊卡尔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