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绝杀+打破历史三双纪录!今夜的韦少诠释何为完美

李辉     04-10 07:58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李辉报道

北京时间4月10日,雷霆客场迎战掘金,球队当家核心拉塞尔·韦斯特布鲁克全场砍下50分16篮板10助攻的大号三双,这是他本赛季收获的第42次三双,这样一来,他就超越了传奇球星奥斯卡·罗伯特森在61-62赛季创造的单赛季41次三双的纪录,在该项数据上成为了历史第一人。

5天之前,当韦少在对阵雄鹿的比赛中不到三节便拿到个人赛季第41次三双的时候,人们都在期待着一个纪录的诞生,然而正所谓好事多磨,随后的两场比赛,韦少均与三双失之交臂,上场球队惨败太阳,韦少更是被人质疑有试图刷三双的嫌疑,但中国有句古话叫做,事不过三。第三次机会,当罗伯森在比赛还剩4分19秒接到韦少传球投进3分时,韦少终于实现了这一伟大成就。

此外,韦少也成为NBA历史上打出50+三双次数最多的球员,超越了哈登和张伯伦,值得一提的是,韦少的3次50+三双全部是在本赛季创造的。

但这还不是韦少本场高光时刻的全部,第四节,当雷霆以两位数的劣势落后时,韦少率领球队上演绝地大反击。比赛的最后2.9秒,雷霆仍然以103比105落后,多诺万教练布置完战术后,球队前场发球,只见罗伯森的边线球差点没发出来,他先是给到了亚当斯手中,随后亚当斯立刻交给韦少,“忍者神龟”得球后根本没有时间考虑,在距离篮筐超过9米的地方拔起就投,球应声入网,雷霆实现绝杀。

50分三双打破NBA两项历史纪录,投进绝杀球并率队取胜,这两件可遇不可求的事情,韦少在一场比赛中将其实现,对于韦少本场的表现,我们只能用完美来形容。

尽管这样一场比赛并不会对雷霆的排名造成太大的影响,但相信这样一场胜利,能让整支球队士气大振,这无疑有利于球队备战季后赛。此外,尽管胜利 对雷霆来说并不重要,但韦少的这记绝杀球却直接影响了本赛季的西部季后赛的形势,随着掘金的输球,目前他们和开拓者的差距被拉大到了2个胜场,由于掘金在相互战绩上处于劣势,因此开拓者已提前锁定了西部前八,本赛季的西部季后赛的参赛球队也就此确定。

我们都知道,本赛季的MVP很可能将在韦少和哈登之间产生。凭借最近一段时间的出色表现,普遍来看,韦少目前已反超哈登成为最大热门,而相信这样的一场比赛,无疑会让韦少距离MVP更进一步。当然,即使韦少最终没能如愿以偿的收获MVP,但我们仍可以这么说,本赛季的韦少已经打出了NBA历史最好的常规赛表现之一,韦少和他的16-17赛季,注定将被永载史册。

对阵掘金的这场比赛,就像是韦少本赛季的一个缩影,三双已几乎成为他的标志,而不要忘了的是,三双之余,他多次率队力挽狂澜,在最后时刻决定比赛的胜负,这才是三双的意义所在,也是MVP的价值所在。

权威源自专业,获取更多体育资讯请下载体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