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亚冠前瞻:上港挑战魔鬼主场 苏宁恒大借机止颓势?

零秒绝杀     04-11 07:41     体坛+原创

北京世间4月11日-12日,亚冠联赛第4轮将进行争夺。三支中超球队先后出战,联赛中状态低迷的江苏苏宁在家门口迎接大阪钢巴的挑战,崔龙洙的球队能否借亚冠之际,止住颓势?上海上港与广州恒大都是客场挑战日本球队,面对攻击力强劲的浦和红钻,上港上港的国产后防表现有待观察。三支球队中,当属广州恒大的小组形势最为微妙,一旦有所闪失,恒大似乎难保小组头名位置,球队频频在下半场比赛城池失守。据悉,恒大高层已经下达“必杀令”,斯科拉里需要让恒大拿出令人信服的表现。

4月11日18:30 浦和红钻vs上海上港 日本埼玉县世界杯球场

中超前4轮上海上港3胜1负,积9分排在联赛第二位。他们的对手浦和红钻目前J联赛6轮过后积13分同样排在第二位。本场比赛堪称中超与J联赛的“榜眼”之争。

亚冠小组赛第三轮,在上海八万人体育场,上港主场3比2力克浦和,虽是客场作战,但“亚洲红魔”依然展现出了不俗的战斗力。最近两场联赛,浦和红钻狂入10球仅失1球,净胜9球。其中主力前锋兴吕慎三更是上演了半场帽子戏法的好戏,不过兴吕慎三将在同上港的比赛中停赛。三场亚冠小组赛,浦和红钻也有11球入账,攻击力超强。此番上港客场作战,这条本土后防线的表现或将直接决定比赛走势。

如果上港能够客场获胜,球队将毫无悬念地提前两轮进军亚冠淘汰赛阶段,同时也将实现外战5连胜的目标。新赛季8场各项赛事,上港均有进球入账。目前浩克能否出场还存在疑问,而一旦绿巨人无法出战,武磊与吕文君联手的可能性非常大,此外浦和堪称亚洲“第一魔鬼主场”也恰是上港的试金石。

4月11日19:35 江苏苏宁vs大阪钢巴 南京奥体中心 

2013赛季的江苏舜天(江苏苏宁前身)及2016赛季的苏宁,都曾饮恨亚冠小组赛。本赛季亚冠小组赛三轮战罢,江苏苏宁三战全胜,距离小组出线仅差一分。因此只要能在主场战平大阪钢巴,江苏苏宁就可以创造历史。

尴尬的是,本赛季8场各项赛事,苏宁的3场胜利全部来自亚冠赛场。而在国内赛场球队还没有获得一场胜利,特别是联赛中球队4场比赛1平3负仅积1分,与长春亚泰并列最后一位。在外界看来,如此糟糕的战绩定会威胁到崔龙洙的帅位,特别是4场比赛中进球仅仅打入2球,而丢球数却达到9个。换个角度来看,如能在亚冠赛场继续春风得意,将在极大程度上振奋球队士气。

不过两名外援前锋的伤病情况,让崔龙洙一度只得派上高迪与吉翔的攻击组合,这样的锋线配置在洲际赛场显得有些薄弱。大阪钢巴亚冠赛场和中超球队交手15次,战绩为5胜3平7负,打进19球丢掉15球,并无明显优势可言,因此主场作战的苏宁需要用他们的表现完成自我救赎。

4月12日18:00 川崎前锋vs广州恒大 等等力陆上竞技场

中超前4轮恒大2胜1平1负,曾经球队惹不起的下半场反而成为了软肋,斯科拉里死板的战术换人屡次遭受外界质疑。而来到亚冠赛场,目前恒大3场积5分,凭借净胜球优势力压水原三星排在小组头名。不过上轮,广州恒大在主场被川崎前锋逼平,这支J联赛球队的传控技术和地面配合令人印象深刻。

此番客场作战,高拉特以及阿兰领衔的攻击手表现有待考察,广州德比上阿兰屡次错失机会险些让球队吞下失利苦果。此前9次做客日本,广州恒大的战绩为3胜3平3负,广州德比中力挽狂澜的郜林也是球队阵中,唯一一名客场攻破日本球队的本土球员。

最近6个亚冠客场,恒大只赢下一场,颇有“客场虫”意味。洲际赛场上,恒大在下半场比赛的表现能否有所改观,也是一大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