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NFL传奇四分卫罗莫宣布退役 将成为一天小牛球员

李辉     04-11 00:13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李辉报道

上周,NFL达拉斯牛仔队传奇四分卫托尼·罗莫宣布退役,结束了自己长达13年的职业生涯,退役后,他将前往CBS体育担任首席分析师,但在此之前,罗莫还有一个身份要去履行,那就是当一天的NBA达拉斯小牛队的球员。

北京时间4月12日小牛同掘金的比赛,将是小牛本赛季最后一个主场比赛,届时,罗莫会出现在替补席并参加球员介绍仪式。然而,根据马克·斯坦的报道,尽管小牛已无缘季后赛,但球队将不会安排罗莫出场。

尽管如此,罗莫的篮球水平还是值得肯定的,对于这一点,曾和罗莫在正式比赛中有过交手的卡隆·巴特勒最有发言权。

“信不信由你,在我们职业生涯初期阶段,我时常说罗莫可以轻松的打上职业篮球。”巴特勒告诉ESPN记者。“听到我这么说,很多人都惊讶的表示‘哥们,你疯了吧?’,但他们不知道,托尼投篮很好,他还有着出色的控球技术,他拥有得分的诀窍。”

“他是一名非常优秀的橄榄球四分卫,他打高尔夫打得很棒,篮球也是,这些运动都对他的橄榄球比赛起到过帮助。如果他在篮球场上收获成功,我同样不会感到惊讶,因为他对任何比赛都有着非常好的感觉。高尔夫运动非常讲究大脑,橄榄球则需要你在空中做出出色的判断,至于篮球,我认为两者都非常的重要。”

1998年,巴特勒和罗莫均是美国拉辛地区高中篮球队的一员,巴特勒代表的拉辛公园高中篮球队,随后他去打了康涅狄格大学,紧跟着开始了自己长达14年的NBA;罗莫则是伯灵顿高中的一员(场均贡献24.3分8.8篮板4.7助攻),但和巴特勒不同的是,巴特勒去到了东伊利诺斯大学,紧跟着加盟NFL达拉斯牛仔队,开始了属于自己的传奇生涯。

小牛老板库班日前表示球队将在赛季最后时刻引进一名传球第一型的控卫,当时,人们都不知道库班说的是罗莫。开个玩笑的说句,罗莫并非是传球第一型的控卫,因为他至今仍然保持着伯灵顿高中历史总得分纪录(1080分)。

巴特勒与罗莫高中时期仅仅在正式场合交手一次,当时巴特勒所在的拉辛公园队以72比47分大胜伯灵顿高中,巴特勒第四节拿到了全场27分中的16分,而罗莫则贡献了12分。

当巴特勒还在小牛队效力时,两位旧友有过几次简短的接触,这一次,当罗莫决定加盟CBS时,双方也给彼此发了短信。

“他去了一个好地方。”巴特勒说道。“他对任何事情的感觉都很好,我为他感到高兴。”

对于罗莫即将成为小牛队的球员,巴特勒自然也是非常的高兴。

“一位另一项运动的传奇球星将出现在篮球队中,这很特别,不是吗?我们正在做一件非常具有娱乐性的事情,看到罗莫将和库班站在一起,看到他能和未来名人堂成员诺维茨基成为队友,这真的很特别。将来,如果看到其他没有进入季后赛的球队也像小牛队这么做的话,我同样不会感到惊讶。”

权威源自专业,获取更多体育资讯请下载体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