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阿尔维斯:巴萨一定想我 博努奇:巴萨没2015强

徐鑫炜     04-11 00:23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徐鑫炜报道

尤文图斯主场迎战巴萨的欧冠1/4决赛首回合即将于4月11日开打,去年夏天以自由身投入老妇人怀抱的巴萨旧将阿尔维斯坚信,如今的巴萨一定非常怀念他。

33岁的右后卫阿尔维斯效力巴萨8年,3捧欧冠、6夺西甲、4饮国王杯。本赛季少了他,巴萨为右后卫人选大伤脑筋,亚历克斯·比达尔长期不入恩里克法眼,被委以重任的拉菲尼亚又早早受到重伤,被逼急了眼的恩里克甚至从赛季初就尝试起3后卫阵型。几经变迁后,巴萨如今的阵型成了3313,塞尔吉·罗伯托进攻时是右边锋,防守时客串右后卫。

巴萨遭遇右闸人荒,难怪阿尔维斯会放出大话:“现在的巴萨很奇怪,我敢保证他们很想我!我想他们意识到了我不仅是一位职业球员,还是更衣室的调和剂,总能用一段新舞蹈或是一曲新音乐让每场比赛都变得与众不同,我给更衣室带来了快乐。我和老伙计们聊过,他们说最怀念我的地方就在于我的快乐,说我是独一无二的。”

阿尔维斯在巴萨赢得荣誉无数,如今在尤文图斯有望续写辉煌,除欧冠杀入8强外,老妇人以6分领跑意甲,正大步迈向联赛6连冠,意大利杯也闯进决赛,有望实现3连冠。“意大利对我是全新的经历,不过争冠和以往并无不同,我向来很享受挑战,这也是我决定换个环境的原因。”

谈到离开巴萨,阿尔维斯忍不住吐槽,“我必须说,在巴萨的最后时光已不再那么快乐,总有人说‘达尼是该走的那个’,这让我烦了,我决定换个地方重新变得快乐。穿上黑白间条衫感觉怪怪的?确实!我在一支队待了太多年,周围总是同一帮队友。新体验比任何事情都让我更刺激,而这就是我正在尤文图斯做的事。”

两年前的欧冠决赛,巴萨3比1力挫尤文图斯,阿尔维斯与博努奇还是对手,如今则做了队友。尤文中卫三杰之一的博努奇认为,如今的斑马军团变强了,而巴萨则变弱了,“与2015年决赛相比,这次的交锋截然不同,因为我们的防守更强了,而巴萨似乎没有当时强了,尽管他们依然伟大。”

博努奇进一步比较道:“比达尔和博格巴离队后,我们中场的力量有所减弱,但技术能力仍在,而且我们更成熟了。巴萨方面,内马尔更上一层楼,拉基蒂奇更融入球队,可马斯切拉诺老了两岁。两队防守都很好,但我觉得我们的更好,尽管两队打法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