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憾别季后赛掘金未来可期 马龙:以后要改善防守

李辉     04-11 01:09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李辉报道

昨天雷霆与掘金的比赛,韦少最后时刻的惊天绝杀不仅让他成为了NBA历史上打出50+三双次数最多的球员,还直接杀死了掘金晋级季后赛的最后一丝希望。

赛后,在接受采访时,掘金主帅迈克·马龙无奈地表示,“这是一场艰难的失败,但不得不说,韦少的表现是现象级的,他是真正的MVP候选人。”

此外,对于球队失去季后赛希望,马龙表示,“这很难接受,因为我们真的很努力,但当我们回顾整个赛季的时候,我们还是能发现一些很积极的事情。赛季最后还有两场比赛要打,我们会先打好这两场比赛。”

正如马龙所说,在本赛季的掘金身上,我们无疑可以发现一些很积极的事情,赛季初,恐怕没有太多的人想到掘金能竞争季后赛席位到最后一刻,比天赋,他们不如森林狼,比球星,他们不如鹈鹕,比关注度,他们不如湖人,但他们却坚持到了最后,直到神兵韦少的出现,才无奈接受无缘季后赛的现实。

本赛季,掘金最令人眼前一亮的莫过于塞尔维亚人约基奇,这名二年级新秀本赛季场均贡献16.7分9.8篮板4.9助攻,投篮命中率更是高达57.8%。除了已经是掘金的头号战术核心外,约基奇还是赛季最快进步球员的有力争夺者。

赛后,约基奇表示尽管球队没有季后赛,但相比上赛季球队进步不少。“作为球员来说晋级季后赛显然是目标之一,然而尽管我们没做到,但我们比上赛季更好了。”

约基奇本赛季的进攻贡献值高居联盟第15位,而他的效率值更是可以排在第十位,由于具备出色的篮球意识和传球手感,约基奇的存在让球队的进攻有了极大的保障,截至目前,在他的帮助下,掘金的进攻效率高居联盟第4。

然而我们都知道,想要真正成为一支季后赛球队,掘金需要在攻防两端保持足够的平衡,本赛季,球队场均失分达到111.5分,排在联盟倒数第4位,防守效率112.6,更是只能排在联盟第29位。

输给雷霆后,马龙也指出球队需要在防守端做出一些改变,“我认为球队应该增加一些有防守意识的球员,防守是季后赛中极其重要的部分,因此希望球队能够在这方面有所改善。”

但不管怎么样,对于掘金来说,这完全可以称得上是一个成功的赛季。目前,球队既拥有约基奇、加里·哈里斯这样的青年才俊,又有加里纳利、钱德勒这样经验丰富的老将,如果球队能像马龙说的那样增加防守能力出色的球员、增强防守能力的话,球队的未来将不可限量。

权威源自专业,获取更多体育资讯请下载体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