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最后时刻丢球曼联1比1平 鸟叔:我们本该杀死比赛

李辉     04-14 07:02     体坛+原创

欧联杯1/4决赛

安德莱赫特1-1曼联

86’登东克/36’姆希塔良战报+数说

体坛+记者李辉报道

为了能够获得下赛季的欧冠资格,欧联杯自然成为曼联必争的一项赛事。此役,除了让德赫亚休息外,穆里尼奥几乎派出了最强阵容。

比赛第16分钟,安德莱赫特球员登东克禁区前沿送出直塞,特林前插将球打进,但边裁示意此球越位。一分钟后,曼联险些打破比赛僵局,拉什福德左路将球横传至门前,伊布的射门先是被守门员马丁内斯封堵,随后林加德的补射则击中门柱弹出。

第36分钟,占据场面主动的曼联终于取得领先,巴伦西亚右路传中,拉什福德接球凌空抽射被马丁内斯扑出,姆希塔良反应迅速前插将球补射入网(下图)。

易边再战,第48分钟,登东克任意球直接攻门稍稍高出横梁,第54分钟,达米安左路传中,姆希塔良凌空垫射稍稍偏出。第59分钟,安德莱赫特打出反击,特林倒三角回传,伊万跟进的打门打偏。

第83分钟,曼联获得扩大比分的最好机会,伊布禁区前沿送出挑传,博格巴面对门将怒射被扑出。浪费机会的红魔也在最后时刻付出了代价,仅仅3分钟后,伊万左路传中,登东克后排插上将球顶进(下图)。

最终,曼联只能无奈地接受一场平局。

赛后,穆里尼奥在谈到本场比赛时肯定了球队的防守,但同时表示球队应该尽早杀死比赛。

“总的来说,结果是积极的。因为我们收获了一个客场进球,这让我们在次回合中占据了一定的优势,因此无论从什么角度,这都是一个好的结果。”

“但我认为我们本可以获得更大的优势,然而在下半场我们没有踢好,我们轻易地丢掉了球权,不仅停止了我们的进攻,还让对手获得了很多反击的机会。”

“幸运的是,今天我们的后卫表现的很好。如果我是曼联的后卫,我今天会对进攻球员非常的不满,他们本可以杀死比赛,但他们没有。但我必须说,单从防守的角度,我们今天踢得很好,姆希塔良、拉什福德都为球队的防守做出了贡献,全队都很努力。”

“进攻端,我们其实也没有浪费那些绝好的机会,但在那些50-50的机会中,我们做得不好,最后一传也总是会出现偏差。博格巴的那次机会?这只能怪对方门将太出色了,这也是我们整个赛季所面临的问题,我们有机会,但却无法取得进球。”

下周,两队将移师老特拉福德进行第二回合的较量,总比分的胜者将进入本赛季欧联杯的四强。

曼联阵容(4231)罗梅罗/巴伦西亚、巴伊、罗霍、达米安/卡里克、博格巴/林加德(63’马夏尔)、姆希塔良(90’福苏-门萨)、拉什福德(费莱尼)/伊布

权威源自专业,获取更多体育资讯请下载体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