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齐达内亲承贝尔缺阵希洪 能否赶上国家德比待观察

林德诺     04-14 21:12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林德诺报道

与拜仁恶战欧冠后不过三天,皇马就将在周六北上阿斯图里亚斯,挑战为保级殊死一搏的希洪竞技。但就在比赛前一天,齐达内证实了贝尔本场将因伤缺席的消息,而他是否能赶上欧冠的1/4决赛次回合和下周的国家德比,同样存在疑问。

先前客战拜仁的比赛中,贝尔的肌肉便出现了不适,他也因此提前被阿森西奥换下。皇马出征阿斯图里亚斯前的最后一练,威尔士人依旧缺席,取代他参与全队合练的则是B队的年轻边后卫特赫罗。而在今天于巴尔德贝巴斯基地进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齐达内则对外证实了贝尔将缺席本轮联赛的噩耗。

西甲联赛仅剩下7轮,落后保级安全线5分,且最近刚刚遭遇两连败的希洪已无路可退。在发布会上,齐达内表示希洪很可能对皇马形成威胁,也承认了本场比赛对于皇马的重要性。尽管皇马上次在磨坊球场输球,还是1994年10月的事情,当时只有22岁的齐祖,甚至还在等待自己代表法国国家队的首秀。

对于皇马球迷而言,贝尔的情况着实让人无比揪心。齐达内也亲口确认了威尔士人的伤情:“明天他将不会与我们一同出征,他的比目鱼肌有些浮肿,是他之前做手术的地方,我们不希望冒险。至于他能否出战与拜仁的次回合较量,要到周二才能确定。我们需要以每天、每场比赛为单位观察他的康复进展,我希望他能很快和全队一起出场比赛。”

不难看出,贝尔的伤病很可能不只影响到皇马本周六与希洪的比赛。如果他无法在欧冠1/4决赛的次回合亮相,甚至缺席一周后主场对阵巴萨的国家德比,对于皇马都将是巨大的影响。值得注意的是,这次受伤也不是贝尔本赛季期间首次受到伤病影响。去年年底,贝尔就曾因为脚踝伤势休战长达3个月。

自从齐达内挂帅以来,皇马从未在关键比赛中掉过链子。法国人也解释了这一现象的奥秘:“这是皇马的DNA,也是皇马伟大的历史沿革。我们面对的困难越大,我们身上的责任就越大。”但是对于近期恶战频仍,且伤病情况加剧的皇马而言,这场唯一的面对弱旅的比赛,同样是这个团队重要的试金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