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博阿斯遇烦恼上港三将缺阵 直言严防徒弟维特塞尔

王晓瑞     04-15 11:21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王晓瑞报道

15日晚,上港队将在客场挑战天津权健。在客场不敌浦和红钻后,球队在这一战,将会面临着诸多困难。其中,右后卫国脚傅欢、乌兹别克斯坦国家队队长艾哈迈多夫,以及上轮攻入世界波的95年龄段国青队边锋韦世豪,均未随队北上至天津。至于浩克的伤情,目前仍在恢复阶段,出战可能性存疑。

对于上海上港队来讲,本场比赛的困难程度是显而易见的。首先,球队将在8天之内连战3场,且要经历两个客场较量,旅途上的舟车劳顿是必然的。而相反,权健队这两周的联赛均是主场作战,可谓是坐镇津门并以逸待劳。再有,便是令博阿斯十分头疼的伤病情况。11日客战浦和红钻,傅欢和艾哈迈多夫均是因伤离场,此番北上天津,二人甚至未能随行。由于在防守工作当中,傅欢和艾哈迈多夫二人是承担着不少的任务,因此客战权健,博阿斯势必将要重组防线。

目前来看,一旦傅欢不能出战,王燊超将会移至常打的右翼,而由24岁球员张卫司职左后卫。此前,张卫也曾在亚冠等比赛先发,且有过助攻的良好表现。赛前,博阿斯甚至将他带到赛前的发布会上,足以证明葡萄牙人的用心。张卫说,“明天的比赛就像主教练所讲,我们要在亚冠失利之后扭转局势,希望15日对阵权健,我们可以全力以赴取得胜利。”

除了傅欢,艾哈迈多夫的缺阵,也将影响到博阿斯的用兵。毕竟在此前,蔡慧康于对阵恒大一战负伤离场。虽然在上周五联赛和本周中亚冠得以复出,但恢复情况似乎仍不理想。而考虑到权健队的中前场实力较强,中场防守又是重要一环。再涉及到U23球员的使用,上港队在此役,很可能会派遣“蔡慧康+张华晨”的双后腰组合,并于实战阶段安排于海入替。

值得一提的是,权健队的中场大将维特塞尔,此前曾在博阿斯帐下效力。此番津沪之战,也是这一对师徒在中超赛场重逢。赛前,博阿斯还专门谈及这位昔日爱将,“我非常了解维特塞尔,我也曾经带过他,大家一起夺得冠军。可以说,维特塞尔是我在教练生涯之中最重要的球员。”他说,“我把维特塞尔当做朋友意义,他亦是一个很好的人。对于权健队的中场来说,也是很重要的球员。”博阿斯表示,会把维特塞尔的特点传递给上港球员,并对他严加看防。“天津队虽然进球不多,但防守组织很好,我们会做好一切准备。”

至于浩克能否复出上阵,博阿斯直言,无论绿巨人能否上场,都会让球员们进行创意的发挥,力争令前场的几名选手踢出流畅的配合。“就好比我们客场对阵浦和红钻,虽然是最终失利,但大家的配合很成功。不管我们在15日的比赛可以打入多少进球,最关键的事情,还是要看我们通过何种方式破门。”他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