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前瞻]中资米兰德比午间打响 门票销售再创纪录

宁穆     04-15 12:32     体坛+原创

意甲联赛第32轮

国际米兰 vs AC米兰

北京时间 周六18:30(CCTV5+)

体坛+记者宁穆报道

很多时候历史需要被推翻,需要被重写,但当人们真正面对历史转折的时候,还是会显得紧张、焦虑,同时带着一丝兴奋和不安。就在这样的情绪之下,历史上首次中资米兰德比将在意大利时间4月15日12点30分打响。米兰城这两支昔日豪门的恩怨情仇毋庸赘言,易主后他们都在为球队的复兴做着巨大努力,而本赛季他们的现实目标是为了欧联杯席位展开厮杀。

14日晚间7时许,在几次走错路之后,AC米兰新主席李勇鸿的车辆,终于来到了米兰内洛。在这里,李勇鸿与蒙特拉及全队共进晚餐,鼓舞士气。选择在中午12点半进行历史上首次中资米兰德比,意大利媒体有些不情愿,在他们看来这是一个迎合中国球迷的安排,但要让意大利球迷在喝开胃酒的时间点吃下一盘“大餐”,他们实在怕自己消化不良。但历史毕竟已经改变,球迷和媒体也需要学着接受。作为12点30分的比赛,国际米兰此前三战三胜,而这一次他们需要做的却是用一场胜利一扫此前的颓势。

对于球迷们而言,这样一场德比始终有些忧伤:贝卢斯科尼和莫拉蒂,首次不以老板的身份关注这场德比。米兰城走出了跨越历史的一步,意大利足球也走向了一个全新的时代。中资占领其他国家早已不是什么新闻,但当全球时尚之都米兰也被中资占领之时,人们还是要学着接受。

这样的改变对于两支球队而言,都有着重要的意义,两支球队确实到了需要改变的阶段。如今意甲的主角已不再是米兰双雄,两支曾站在欧洲之巅的球队,在这样一场德比中,却只能为了一个欧联杯的席位而战,改变迫在眉睫。国际米兰在改变的道路上走在了AC米兰的前面,托希尔的到来已是一种改变,但真正的变革却是在苏宁集团到来后。国际米兰的阵容比AC米兰更强一些,但他们却落后AC米兰2分。经历了德波尔时期的阵痛,经历了皮奥利刚上任时的大放异彩,国际米兰来到了皮奥利的阵痛期。

从战术上看,国际米兰更专注于进攻,擅长利用两个边路,给对手致命一击。国际米兰是截至目前,本赛季意甲射门次数最多的球队。但同时,他们却在进球数上仅排名第五,意媒对此诊断直接:攻防两端不平衡。而AC米兰现在看起来虽更朴实,但攻防两端也相对平衡,蒙特拉善于根据球员的特点,发挥每个人的特长。AC米兰拥有意甲第三的防守能力,这有门神唐纳鲁马的功劳;而进攻上他们排名意甲第9,这是巴卡状态不佳、博纳文图拉受伤等因素造成的结果。

这样一场德比,圣西罗座无虚席,门票收入再次创下纪录,达到420万欧元,超越此前国际米兰主场对阵尤文图斯时,390万欧元的纪录。两支球队都将会想法设法地给对手致命一击,国际米兰将利用坎德雷瓦与佩里希奇的边路进攻,而AC米兰则会选择高位防守,同时在断球之后立刻寻找前场苏索、巴卡以及德乌洛费乌组成的三叉戟。国际米兰此前的两连败对球队士气打击不小,皮奥利头顶也阴云密布,因而对于胜利尤为渴望。

这将是意甲历史上第166次米兰德比,国际米兰此前61胜53平51负占据优势。无论哪一方胜利,这场比赛都将书写首次中资德比的历史。而球迷们则看得更远,他们早已受够了过去几个赛季,两支球队在意甲联赛中不尽如人意的表现。如今中资到来,他们渴望的是,米兰城可以重返欧洲之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