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战报】奇才1比0老鹰 沃尔大号两双强势迎开门红

李辉     04-17 04:49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李辉报道

北京时间4月17日,16-17赛季NBA季后赛继续进行。最终,奇才主场114比107击败老鹰,在7场4胜制的系列赛中占得先机。

比赛一开始,主场作战的奇才就展现了极强的竞技状态,在沃尔的带领下,他们一度取得了23比12的领先,此时距离比赛开始才刚刚过了半节。然而,随后比尔在防守中连续吃到两次犯规被提前换下,奇才的进攻顿时哑火,老鹰则在双方替补阵容的比拼中建立优势,而凭借伊利亚索瓦和贝兹莫尔的出色发挥,他们将落后的分差一点点迫近,并最终在本节结束时取得了29比25的领先。

第二节一上来,奇才的进攻依旧没有起色,老鹰则依靠米尔萨普和施罗德的连续造杀伤继续扩大着领先的优势。关键时刻,奇才双枪站了出来,沃尔连续强杀篮下得手,比尔则在外线飚中三分。本节最后一次进攻,奇才42比48落后,沃尔突破后分给右侧底角的莫里斯,后者得球后出手三分造成米尔萨普犯规,三罚全中后,奇才在半场结束时仅仅落后对手3分。

易边再战,莫里斯延续了上半场的良好表现,连得5分,尽管老鹰同样在进攻端状态有所回升,但奇才在沃尔的穿针引线下无疑逐渐占据了比赛的主动。本节中段,沃尔的进攻,不是自己完成得分就是形成助攻,当比赛还剩4分37秒时,奇才已经已67比61反超对手。此时老鹰请求了暂停。然而暂停过后,他们的场面依旧没有起色,反倒是沃尔已经陷入了忘我的状态,他先是命中三分,随后再助攻戈塔特完成空接,本节结束,奇才73比66反超7分。

末节比赛,奇才的替补开始做出一些贡献,球队最多的时候已经领先到了15分,但老鹰队并没有放弃,他们在施罗德的带领下一点点的迫近比分,在比赛还剩接近2分钟结束时,施罗德助攻普林斯命中3分,此时分差已只有5分。关键时刻,波特和沃尔连续站上罚球线,为球队保住了领先优势,最终奇才已114比107击败对手,占得先机。

数据方面

奇才:沃尔32分14篮板、比尔22分3篮板3助攻、莫里斯21分7篮板、戈塔特14分10篮板、波特10分9篮板

老鹰:施罗德25分9助攻、米尔萨普19分2篮板、普林斯14分6篮板、贝兹莫尔12分3篮板3助攻

两队第二回合较量将在4月20日早上7点进行。

权威源自专业,获取更多体育资讯请下载体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