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赞布罗塔:巴萨态度不端难翻盘 迪巴拉差梅西太远

宁穆     04-18 01:21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宁穆报道

赞布罗塔曾297次代表尤文图斯出场,还为巴塞罗那上阵85次,对于尤文做客巴萨的欧冠8强次回合,他的观点当然值得一听。这位昔日意大利后卫直言更看好尤文,而且相信尤文完全有机会杀入决赛。

尤文首回合的3比0大胜,赞布罗塔在尤文图斯竞技场现场观战。面对《马卡》报的采访,他感叹巴萨今年太容易客场崩盘,“我从不认为问题是马斯切拉诺、皮克或内马尔的。这一年巴萨总是客场翻船,从巴黎到马拉加再到都灵都是如此。或许他们和尤文最大的不同是态度问题。当然,我相信回到主场的巴萨一定会和首回合表现得完全不一样,他们更多是精神层面的问题,而不是技战术问题。”

即便如此,赞布罗塔还是不看好巴萨翻盘,“尤文完全有能力杀入决赛,这是一支非常团结的球队,球员间相互协作很出色。他们跟巴黎不同,防守做得更好,欧冠此前9场仅丢2球就是最好的证明。虽然任何球队在诺坎普都不会轻松,虽然那里可能会发生很多故事,但尤文拥有迪巴拉、伊瓜因、夸德拉多这样的球员,他们绝不会一味防守。巴萨势必攻出来,但他们必须小心,首先要确保自己不丢球。”

尤文该如何防守梅西?当年是一名世界级边卫的赞布罗塔,给基耶利尼们提出了建议,“想防住梅西,一定要在精神层面和身体层面都做好百分百的准备,同时需要身边队友的帮助。防住梅西最好的方式就是采用区域防守,就如尤文首回合做的那样,因为在一对一情况下他可能一下就会摆脱防守。”

首回合比赛,迪巴拉的闪耀发挥让人们对这位阿根廷新星充满期待,甚至将他看作梅西的接班人。对此,赞布罗塔认为,“他对巴萨打入2球,还已在很多重要比赛成为关键先生。他有着极强的个性,无疑是全世界最好的球员之一。但在他的年龄,梅西已在一线队效力8年,拿到2次金球奖。我很了解梅西,这个世界没有人像他一样,我想或许只有C罗。梅西与迪巴拉是两位不同的球员,梅西就是梅西,迪巴拉是迪巴拉,而梅西就是世界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