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伊戈达拉表态愿留守勇士 杜兰特是否降薪将成关键

王璐     04-18 10:30     体坛+原创

有消息称,勇士后卫安德烈·伊戈达拉将在休赛期成为自由球员,但他很可能和勇士重新签一份合同。

周一,《圣何塞水星报》的蒂姆·卡瓦卡米称:“如果伊戈达拉和勇士总经理迈尔斯能敲定合同的薪水和年限,同时勇士能处理好杜兰特的合同,再加上伊戈达拉满足伯德条款(为一支球队效力三年以上的球员可享受更高的薪水涨幅)的条件,那么他(伊戈达拉)的续约将水到渠成。”

伊戈达拉和迈尔斯的谈判中,杜兰特将扮演关键角色。

卡瓦卡米解释了杜兰特的情况。杜兰特在去年休赛期签了一份2年合同,但他可以在今年休赛期选择跳出合同的第二年,以寻求一份最大金额3600万美元的顶薪。因为杜兰特届时还未在勇士效力三年,因此勇士无法对他使用伯德条款,这意味着勇士将因薪金空间不足而放弃伊戈达拉和利文斯顿。

如果杜兰特接受一个较低的、20%的涨薪幅度,从本赛季的2650万美元到下赛季的3180万美元,勇士就能用伯德条款留下伊戈达拉和另一名主要替补球员利文斯顿。

卡瓦卡米认为,杜兰特在薪水上作出牺牲是值得的,“他可以再签一份2年合同,选择在第二年跳出,届时再签一份顶薪长约。”

斯蒂芬·库里也将在休赛期成为自由球员,但勇士肯定将利用伯德条款留住他,他们给库里开出的价码将比其他球队的至少高出7500万美元。

过去两个赛季,勇士在没有拥有杜兰特的情况下都打进了总决赛并赢得一次总冠军,本赛季,勇士又打出了67胜15负的联盟最佳战绩,而且还是在杜兰特因伤仅出战62场的情况下。

杜兰特目前28岁,而库里是29岁,至少在理论上,他们合作的前景是十分美妙的。而伊戈达拉是勇士阵容完美的拼图,勇士肯定会尽全力把他留下来。

撰稿:王璐

权威源自专业,获取更多体育资讯请下载体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