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遭争议判罚拜仁饮恨出局 但如今皇马的确“高一档”

杨子江     04-19 06:32     体坛+原创

2017.4.18 欧冠1/4决赛次回合

皇马42拜仁【战报+数说

76105109C112’阿桑西奥/53’莱万多夫斯基(点)78’拉莫斯(乌龙)

体坛+记者杨子江德国报道

匈牙利裁判的误判,成为了全场比赛的转折点。客场作战的拜仁慕尼黑虽然两度领先,但还是以24惜败给对手,并以总比分36被淘汰。这也是拜仁慕尼黑连续第四个赛季遭西班牙球队淘汰。不管拜仁球迷是否承认,至少从目前来看,皇马的确是“高一档”的球队,他们也创造了连续7个赛季打进欧冠半决赛的纪录。

周末的联赛中,拜仁在多打一人的情况下被勒沃库森逼平,而尽遣替补的皇马则险胜希洪竞技。拜仁两名有伤的主力中后卫博阿滕和胡梅尔斯本场悉数首发,缺席了上一场比赛的主力前锋莱万多夫斯基也进入了先发阵容中,皇马方面伊斯科顶替了受伤的贝尔。由于首回合在主场12告负,这意味着拜仁必须在马德里至少打进两球才有希望晋级。

在经过了上半场的沉闷之后,拜仁率先打破僵局:第51分钟,罗本突入禁区被卡塞米罗绊倒,莱万多夫斯基主罚点球命中,他也以6个进球成为欧冠比赛中对皇马进球最多的球员。此后进球如梅花间竹,第76分钟,卡塞米罗右路斜传,C罗头球破门扳平了比分。第78分钟,穆勒在禁区内胸部停球,拉莫斯乱军之中自摆乌龙,此球穆勒有越位的嫌疑。

莱万点球命中,成欧冠战皇马进球最多者

这粒进球使得双方站在了同一起跑线上,但此后剧情的发展开始向皇马倾斜:第84分钟,比达尔吃到本场比赛的第二张黄牌被罚下,这也是拜仁欧冠历史上,第一次连续两场比赛有球员被罚下。鲁梅尼格赛后认为,这不但不是一次犯规,更不应该给黄牌。

更大的问题出现在第105分钟,C罗接拉莫斯斜传胸部停球后扫射破门,但这个进球C罗越位了至少半米以上。少打一人切比分落后的拜仁无力再抵挡皇马的冲击,C罗在109分钟完成了帽子戏法,而阿桑西奥锦上添花,皇马主场42取胜晋级半决赛,而拜仁则连续四个赛季造西班牙球队淘汰。

网络图片:两球均有越位嫌疑

赛后,拜仁队长拉姆说:“战斗了90分钟,却在加时赛被淘汰,这真的非常、非常苦涩。全队展现出了勇气,他们竭尽全力要在这里去取得胜利。裁判方面,我们的运气有些不好。”连安切洛蒂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批评裁判说:“我知道错判是足球比赛的一部分,但没有错判如此之多的。我希望以后裁判的判罚能借助电视录像,这样的错误不应发生在这个层次的比赛当中。”他同时解释了换下莱万的原因:“我希望能组织好防守,保持住领先优势,战术原因。”鲁梅尼格同样表达了自己的不满:“我刚才在更衣室,球员们情绪都很低落。给比达尔的红牌就是转折点,那甚至不是一次犯规。”

裁判再成焦点

克罗斯在转会皇马之后网传所谓“高一档”的说法曾经掀起轩然大波,如今再去纠结克罗斯是否说过这话没有什么意义,但必须要承认,至少从这几年的发展趋势来看,皇马的确比拜仁高了一档——两队在20132014年背靠背拿了冠军,应该说那两年两队都处在当打之年,但马德里人在之后买进了克罗斯、J罗、卡塞米罗等球员,走得是年轻化的路线,而拜仁在这方面显然是落在了皇马之后,最明显的例子就是在上一场双方对决之后,皇马在对希洪竞技的比赛中能雪藏了绝大多数主力,而拜仁还需要用半数主力对抗勒沃库森。本场比赛失利之后,拉姆、阿隆索将结束自己在欧冠上的征程,这也标志着一个时代的结束。拜仁这场比赛首发球员平均年林30116天,创球队欧冠历史首发年龄纪录,来年再战欧冠,少了拉姆与阿隆索,拜仁还要再依靠老了一岁的罗贝里吗?

拜仁阵容(4231):诺伊尔/拉姆、博阿滕、胡梅尔斯、阿拉巴/比达尔、阿隆索(75’穆勒)/罗本、蒂亚戈、里贝里(71’科斯塔)/莱万多夫斯基(88’基米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