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英超最佳阵容蓝军热刺各占4席 桑大腿为何输马内?

毕陌     04-20 17:32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毕陌报道

英国时间周四早晨,英媒率先披露了英格兰职业球员协会(Professional Footballers' Association,简称PFA)所评选其旗下四级联赛(英超、英冠、英甲、英乙)本赛季的最佳阵容。

2016-2017赛季英超最佳阵容德赫亚(曼联/门将)/凯尔·沃克(热刺/右后卫)大卫·路易斯(切尔西/中后卫)卡希尔(切尔西/中后卫)丹尼·罗斯(热刺/左后卫)/坎特(切尔西/后腰)阿利(热刺/前腰)阿扎尔(切尔西/边锋)马内(利物浦/边锋)/凯恩(热刺/前锋)卢卡库(埃弗顿/前锋)。

在最受瞩目的英超层面,本赛季PFA阵容最大的赢家是目前正在竞逐联赛冠军的切尔西和托特纳姆热刺,这两支球队各有4人入选。切尔西方面,阿扎尔,坎特,大卫·路易斯和卡希尔入选,而托特纳姆热刺方面,凯恩,阿利,凯尔·沃尔及丹尼·罗斯四位球员占据了另四个位置。在这8位球员中,卡希尔与本赛季受伤病困扰较多的丹尼·罗斯入选似乎有一定争议; 一部分人认为马科斯·阿隆索,阿尔德韦雷尔德与阿斯皮利奎塔似乎更有资格入选。

本赛季,卡希尔(左)的表现是否压过了阿斯皮利奎塔(右)?

在门将位置,PFA倒是没有选择本赛季防守最好球队托特纳姆热刺(32场比赛丢22球)的主力门将洛里斯,而选择了曼联队的主力门将德赫亚。本赛季德赫亚领衔的后防线31场比赛丢了24球,是联赛中第2好的防守记录——考虑到曼联队本赛季中卫组合一直不如热刺队这般稳定,德赫亚入选当之无愧。

默西塞德双雄利物浦与埃弗顿各有一名球员入选了PFA最佳阵容: 埃弗顿队的射手卢卡库本赛季联赛中攻入24球(且无点球),入选毫无争议;利物浦队入选的是边锋马内——这位塞内加尔边锋刚加盟利物浦就成为了球队的进攻核心,贡献了13粒入球及5次助攻。

本赛季高居射手榜榜首的卢卡库首次入选PFA最佳阵容

在联赛排名前列的球队里,联赛排名第3的曼城与排名第6的阿森纳则无球员入选。曼城队方面则略有争议: 瓜迪奥拉上周末曾抱怨PFA未提名阿圭罗作为PFA最佳阵容的候选人——但瓜迪奥拉所抱怨的是阿圭罗未能作为候选人入选PFA的提名名单(而非最终人选),无论是进球数还是场上作用,曾被热苏斯夺走首发位置的阿圭罗确实比不上卢卡库或者凯恩。

争议最大的位置在于马内,在阿扎尔铁定占据一个边锋位置的情况下,马内要与阿森纳队的进攻核心桑切斯竞逐另一个边锋位置。本赛季桑切斯的表现从数据上其实要压过马内——智利人在联赛中贡献了19球及9次助攻。

您选择(1)马内还是(2)桑切斯?

桑切斯派的最佳论据是: 既然桑切斯被提名为PFA英超最佳球员之一,为何在PFA阵容评选中在边锋位置没有选择桑切斯,而是选择未入围最佳球员评选的马内

因此,支持桑切斯的球迷纷纷在推特上留言质疑PFA的决定。


此外,入选本赛季PFA最佳阵容的11位球员中,德赫亚,丹尼·罗斯,坎特,阿利,凯恩5位球员为蝉联入选。

另附2015-16赛季PFA英超最佳阵容德赫亚(曼联/门将)/贝莱林(阿森纳/右后卫)韦斯·摩根(莱斯特城/中卫)阿尔德韦雷尔德(热刺/中卫)丹尼·罗斯(热刺/左后卫)/坎特(莱斯特城/后腰)阿利(热刺/前腰)马哈里兹(莱斯特城/边锋)帕耶(西汉姆联)/瓦尔迪(莱斯特城/前锋)凯恩(热刺/凯恩)

PFA英超最佳球员也将很快被公布,上赛季的人选是最后冠军莱斯特城的进攻核心马哈里兹。本赛季获PFA英超最佳球员提名的球员包括坎特,阿扎尔,卢卡库,桑切斯,伊布,凯恩。

凯恩和卢卡库则比较忙,除了参加最佳球员竞逐外,还要参加PFA英超最佳年轻球员提名,此两人与同样入选PFA最佳阵容的阿利是PFA英超最佳年轻球员的主要竞争者,另三位入选PFA英超最佳年轻球员提名的球员为: 勒鲁瓦·萨内(曼城/边锋),迈克尔·基恩(伯恩利/中后卫),皮克福德(桑德兰/门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