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半场吞4球国米5轮不胜 皮奥利:我们的心理太脆弱

李辉     04-23 06:59     体坛+原创

意甲第33轮

佛罗伦萨5-4国际米兰(战报+数说)

23’贝西诺、62’阿斯托里、64’贝西诺、70、79'巴巴卡尔/28’佩里西奇、34’、88’、90+1

’伊卡尔迪

体坛+记者李辉报道

米兰德比最后时刻遗憾收获平局后,国米接下来的每场比赛都不容有失,然而作客弗兰基球场的他们却再次经历了一场苦涩的比赛。

比赛第7分钟,坎德雷瓦开出角球,加利亚尔迪尼混战中小角度打门被塔塔鲁沙努倒地封出,第22分钟,巴莱罗左路低平球传中,后排插上的贝西诺在无人干扰下轻松推射入网(下图)。

6分钟后,国米扳平比分,坎德雷瓦右路过掉防守球员后传中,佩里西奇同样是后插上完成进球(下图)。第34分钟,马里奥前场送出直传,伊卡尔迪得球后倚住防守球员面对出击的门将轻松低射破网(下图二),国米只用了不到一刻钟就将比分反超,2比1的比分也保持到了半场结束。

然而下半场,比赛形势却风云突变,从第62分钟到第70分钟,佛罗伦萨连入3球(下图一、二、三),将比分反超至4比2。这期间,西班牙老将巴莱罗送出2次助攻完成了助攻帽子戏法,值得一提的是,在的52分钟,贝尔纳代斯基还错失了一记点球。

2比4落后,国米连续做出两个人员调整,埃德尔、孔多比亚分别换下长友佑都和布罗佐维奇,然而他们的登场并没有改变比赛的局面,第79分钟,巴巴卡尔反击中再入一球将比分扩大至5比2(下图)。

最后十分钟,伊卡尔迪帮助球队连入两球(下图一、二),自己也上演了帽子戏法,其中阿根廷人的第3粒进球是他本赛季打进的第24粒进球,距离排在射手榜首位的哲科和贝洛蒂还差一球。但伊卡尔迪这最后的疯狂还是来得太晚了一些,最终国米客场4比5失利,遭遇联赛5轮不胜(2平3负)。

此战过后,国米在多赛一场的情况下仍然落后排在第六的AC米兰2分,争夺欧战形势已十分的严峻。

就在1月多月前,当国米主场7比1狂胜亚特兰大后,球队还握有很大的冲击欧冠资格的机会,然而随后的5场比赛,他们不仅几乎与欧冠资格彻底无缘(5轮差14分),欧战的席位都已岌岌可危。

在皮奥利看来,心理上的脆弱是导致球队遭遇一系列失利的最主要原因。

“今天的比赛,我们在上半场踢得不错,然而下半场我们就出现了无法解释的断电现象,我和高层们都试图解释这一现象。似乎,我们在心理上非常的脆弱,很难在遇到困难的时候及时做出反应,这是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因为我们总会遇到困难,总要去解决困难,然而现在的情况是,当遇到困难时,我们就变成了一支脆弱的球队。”

国米阵容(4231)汉达诺维奇/丹布罗西奥、梅德尔、米兰达、长友佑都(73’埃德尔)/加利亚尔迪尼、孔多比亚(76’布罗佐维奇)/坎德雷瓦、马里奥、佩里西奇/伊卡尔迪

权威源自专业,获取更多体育资讯请下载体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