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孔蒂得瑟轮换调整 波叔无语足总杯半决赛7连跪

毕陌     04-23 08:27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毕陌报道

足总杯半决赛

温布利大球场

切尔西4:2托特纳姆热刺

威廉5’43’(点)阿扎尔75’马蒂奇80’/凯恩18’阿利52’

在一场进球大战中,切尔西以4:2击败了托特纳姆热刺,一扫上周负于曼联队之后球队的颓势。正面PK掉联赛冠军的竞争者,一方面对于球队联赛争冠是一个积极的心理暗示,另一方面,也离球队双冠王的目标更近了一步。

赛后,作为来到英格兰执教还不到一年的外乡人,首次带队在温布利比赛后,孔蒂先对英格兰的足总杯文化表示了惊叹: “对于拥有这样热烈的足球文化,英格兰应该感到自豪。对我而言,在我第一个赛季就打入足总杯的决赛是一个伟大的成就——对我的球员们也一样: 面对这样一个强大的对手,他们踢了一场伟大的比赛。”

早在比赛前,孔蒂就暗示过会作出轮换调整,反映在首发名单上的结果是: 阿扎尔和科斯塔两位进攻线上的核心球员坐在替补席上休息。威廉和本赛季极少出场的巴楚瓦伊替代了两人的位置首发出场。如孔蒂在赛前所承诺的一样,小将阿克进入首发,替代了患病的卡希尔。值得一提的是,上周对曼联队比赛中因为伤病缺阵的库尔图瓦和马科斯·阿隆索都在这场比赛中首发出场,看起来之前的伤病不算严重。

库尔图瓦(左一)与马科斯·阿隆索(左三)本场比赛都满血复出

既然赢得了比赛的胜利,所有作出的人员调整自然都是合理的,赛后,谈起自己有些出人意料的首发名单,孔蒂解释说:“对我来说,这是一个很重大,但也很难作出的决定。但我信任我每一位球员,因此在场上我也是这样做的。”

孔蒂同时暗示作出这样的决策是为联赛留力:“当我们奋斗到联赛的这个阶段,我们必须更加小心。这周内,我们有三场激烈的比赛(本场比赛对热刺,周二主场对南安普敦,下周日客场对埃弗顿),因此就有主次之分。周二,我们要踢南安普敦,他们在比赛前可是有10天时间休息。而热刺队在踢水晶宫之前要比我们多出1天时间休息。我不太明白为什么我们的赛程上会有这种差异,但我知道我们不得不直面这种情况。很高兴我们击败了热刺队,这场比赛对提升巴楚瓦伊和阿克的自信心很有帮助。”

阿克本场比赛首发,很卖力地防守热刺队的箭头人物

作为败者,波切蒂诺并不认为自己球员的表现有什么差错:“如果不带偏见地看这场比赛,我们踢得更好,但切尔西更有效率。我理解球迷现在肯定很失望,但我的球员们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在场上全身心投入,一直奋力战斗。”

热刺队近25年来有一个“足总杯半决赛诅咒”。虽然球队历史上8次捧起足总杯,但自1991年最后一次夺冠后,球队从未打入决赛: 1991年后的6次半决赛全部失败。这场输给切尔西的半决赛是热刺队在足总杯半决赛上的7连败

热刺上次打入足总杯决赛是1991年: 当年在温布利的决赛中热刺以2:1击败了诺丁汉森林捧杯

谈起这个诅咒,波切蒂诺说: “这只是我第一次(在足总杯半决赛失利而已),我没办法改变过去发生过的事情,我们球队必须在某些方面作出改变。球队在第4分钟就丢球,接下来又轻易给对手了一个点球,当然我不认为这是一个点球。下半场比赛扳平比分后,我们又很不幸地在一次角球防守中丢球——这是切尔西比赛中获得的唯一一个角球,但我们就因此丢球了

对于孔蒂的轮换政策,波切蒂诺不予置评: “对于他的人员安排,我不想过多评论。但大家都可以看到阿扎尔上场后给比赛带来的改变。他们作出了3次换人,换上的球员是阿扎尔,科斯塔和法布雷加斯,这种换人总是不会错的。”

孔蒂下半场祭出大招,波切蒂诺表示%&*#

热刺队的这场半决赛失利让他们成为了足总杯历史上的第一倒霉蛋——之前的最大倒霉蛋就是切尔西: 自1920年到1966年间,切尔西连续输掉了6场足总杯半决赛。这场半决赛击败热刺,切尔西总算将自己的足总杯倒霉纪录移出,并彻底将对手钉在了足总杯历史的笑话集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