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曼联军心稳!重燃英超争四魂 马夏尔鲁尼久违破门

闫羽     04-24 01:04     体坛周报原创

英超第34轮

2017.4.23 特夫摩尔

伯恩利0:2曼联(动图集锦

21’马夏尔、39’鲁尼

曼联阵容(4231):德赫亚/达米安、巴伊、达莱·布林德、阿什利·扬/安德尔·埃雷拉、费莱尼/林加德(69’拉什福德)、博格巴(90’卡里克)、鲁尼/马夏尔(79’姆希塔良)

-----------

总第3211期 2017.4.24 星期一

体坛周报记者闫羽报道

赛季最后关头,头牌中锋伊布报销,还搭上位表现勤奋的多功能后卫罗霍,曼联的运气不用穆里尼奥再抱怨,所有人都能看出确实很糟。英超争前4没有优势,欧联杯半决赛碰西甲塞尔塔也算不上把握十足,很多人开始哀叹:红魔本赛季已经完了。然而到了如此艰苦时刻,穆帅的队伍反而被逼出了潜力。周日客场对伯恩利,刚被敲打的马夏尔和沉默多时的鲁尼都进球了,这场英超胜利定了红魔军心。

曼联复仇37射0球惨案

以红魔家底,缺了伊布、罗霍确实没到让人绝望的份上。上轮英超力克榜首切尔西一战,拉什福德和安德尔·埃雷拉等小将已然证明自己能够挑起红魔大梁。此役面对伯恩利,穆里尼奥没将对蓝军的首球功臣放入先发,由于周四欧联杯对安德莱赫特踢满了120分钟,拉什福德和姆希塔良一道被安排在替补席轮休。中卫组合倒是没有额外选择,巴伊搭配达莱·布林德出任先发,替补席上也就是卡里克和福苏-门萨可当客串备选。

队内第一攻击手伤缺、并列第二攻击手成了替补,穆帅却用残阵再次取得了胜利。在斯坦福桥,由埃雷拉发动的快速反击让红魔早早确立优势;而在特夫摩尔,曼联也是靠突击先拔头筹。此番又是埃雷拉助攻,进球功臣则变成了马夏尔。21岁的法国边锋已经2个多月没进球,这次反击破门来得正是时候。第21分钟便首开纪录,这对于曼联而言显然是个好兆头,尤其对手还是伯恩利。去年10月在老特拉福德,红魔狂轰37脚却颗粒无收,成就了英超升班马的一段防守佳话。

此战让曼联人提气的部分并不只是复仇而已,红魔将士对比赛的投入令人难忘。尤其是马夏尔,几天之前他还在欧联杯替补上场时懒懒散散,被穆里尼奥旁敲侧击“比赛态度不端正”,但周日他却成为了反击破门的发起者和终结者。事实上,如果不是鲁尼的门前包抄力量不够,马夏尔在第9分钟就能以一次边路突击帮助曼联打开局面。

鲁尼终结3个月进球荒

三军用命,这便是周日红魔留给观者的印象。可穆帅的队伍不是只会发狠拼命,而是在孜孜不倦中用着巧劲。马夏尔还是最有威胁的那一位,客队第2球来源于他接博格巴直塞后的边路突击,跟进破网者是鲁尼——久违了!

此役红魔队长难得首发,名义上踢左边锋的他实际中经常与马夏尔换位,还在中锋位置上待了不少时间。鲁尼所进之球看似简单,可其跟进之快简直恍惚让人回想起二十出头的鲁尼。此球是曼联10号自今年1月21日以后的首粒进球,和马夏尔一样在本场结束了漫长球荒。所不同的是,鲁尼踢满了90分钟,证明他依然有能力在此后的艰苦赛程中发挥余热。既进球又助攻的马夏尔在第80分钟被姆希塔良换下,穆帅希望后者在本周四曼彻斯特德比之前保持一些比赛感觉。拉什福德上得更早,替换林加德出任右边锋的英格兰小将甚至还有过反击破门的良机。

要不是伯恩利门将希顿发挥出色,红魔本该取得一场大胜。不过,拿到3分已经足够。能在客场一直稳住局面,红魔靠的还有坚实的防守。作风硬朗的伯恩利总是拼劲十足,但对上红魔却像一拳打在了棉花上。全场主队空有8次射门,但没有一脚能让德赫亚做出扑救。论解围次数,曼联乃是对方的3倍以上,单巴伊、费莱尼和布林德3位的数据加起来就有19次之多。完胜过后,曼联已经连续3轮零封对手,英超不败则连续到23场(13胜10平)。由于曼城本轮参加足总杯半决赛,所以3连胜的曼联已把和同城对手的联赛积分差距缩小到1分。下场英超就是客场对曼城,穆帅的球队肯定不会早早认输。如果拿下德比,那么曼联通过获得英超前4打进下赛季欧冠,又现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