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争议判罚+两次门框 瓜迪奥拉凉水塞牙魂断温布利

毕陌     04-24 01:45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毕陌报道

足总杯半决赛

温布利球场

阿森纳2:1曼城 (加时)

蒙雷亚尔71’桑切斯101’/阿圭罗62’

周日下午,足总杯第二场半决赛在阿森纳与曼城之间展开,前一天的比赛中,切尔西以4:2淘汰了托特纳姆热刺,进军决赛。

英格兰暖春下午的阳光下,曼城队牢牢控制住场面,而阿森纳继续使用三后卫五后卫切换的阵容,放弃控球权意在防守。第9分钟,曼城队制造第一次威胁: 大卫·席尔瓦直传找阿圭罗,科斯切尔尼抢先破坏。比赛前20分钟,曼联占据了7成的控球优势。

然而比赛刚过20分钟,形势占优的曼城队遭到了沉重打击: 在被加布里埃尔犯规后,大卫·席尔瓦步满蹒跚,无法坚持比赛,被斯特林换下。

第29分钟,比赛出现了争议的一幕,亚亚·图雷直传找阿圭罗,张伯伦在禁区内和前插的阿圭罗发生了碰撞。裁判示意比赛继续进行——然而根据回放,这个动作似乎应该判点球。

点球么?好像是吧......

占据场面优势的曼城队在10分钟后再一次接近进球: 德布劳内将球分给左侧插上的萨内,萨内在底线处传中,后点包抄的阿圭罗射门,切赫将球从门线内捞出。边裁举旗: 认为萨内的传中球已经出了底线,此球无效。然而根据回放,萨内的传中几乎与底线平行。瓜迪奥拉在场边捶胸顿足。确实有足够的理由去同情瓜迪奥拉: 球队上半场比赛占据了7成控球率,但裁判连续两次不够准确地判罚扼杀了曼城队的一个点球与一个入球。

出界了么?

阿圭罗入球似乎应该有效

下半场比赛,阿森纳稍稍加强了攻势,场面不似上半场一般被动。但比赛节奏仍然无法提速,比赛精彩程度与一天前的半决赛相差甚远,BT体育的嘉宾甚至打趣: “能否取消这场半决赛,直接让昨天两队(切尔西与托特纳姆热刺)直接晋级决赛。”

在这样沉闷的气氛中,比赛的僵局意外被打破。62分钟,阿森纳队获得角球机会,几乎所有的球员都进入攻击区域抢点。然而角球被曼城破坏之后,亚亚·图雷在大禁区外抢断拉姆塞,直接长传至几乎空无一人的阿森纳后场,阿圭罗得球后甩开了回追的蒙雷亚尔,面对出击的切赫巧妙地挑射将球打入。1:0,占据控球优势的曼城反倒靠一次典型的意大利式反击打破比赛僵局。

比分落后的阿森纳很快作出了回应,65分钟,厄齐尔在禁区边缘的低射稍稍偏出球门,险些扳平比分。第71分钟,阿森纳队的努力终于得到回报: 两位翼卫作出了配合——张伯伦右路传中,插入禁区的蒙雷亚尔用不擅长的右脚凌空抽射将球打入,布拉沃对这脚射门一如既往无能为力。

被扳平比分后,曼城又差点再次超出比分——可惜瓜迪奥拉的球队本场比赛运势不顺: 第79分钟,斯特林的射门被阿森纳的防守球员堵截,禁区边缘的亚亚·图雷略微调整身体平衡,直接迎来球凌空抽射,切赫的指尖碰到了球,略改变了球路轨迹,这脚射门结结实实地砸在右门柱上。

第82分钟,德布劳内开出角球,费尔南迪尼奥的头球再次打中了门框。曼城队连续两次与进球擦肩而过。

然而,下半场加强进攻的阿森纳队也有将比分反超的良机: 替补出场的韦尔贝克在禁区右侧甩开了奥塔门迪,小角度直接选择射门略略偏出——更好的选择是将球传给远端包抄的拉姆塞或者桑切斯。

90分钟内,曼城队占尽优势,仍然因为不顺的运势和裁判的无能被阿森纳拖入加时赛。常规时间一直被压制的阿森纳逐渐后发制人,在加时赛中占据了上风。第97分钟,厄齐尔的角球找到禁区内无人防守的霍尔丁,可惜这位年轻中卫的头球略略顶高。眼见场上形势不妙,瓜迪奥拉连续换上了费尔南多与德尔夫两位防守球员,箭头人物阿圭罗被换下,看起来瓜迪奥拉开始以防守为优先,想阻断阿森纳愈来愈旺的气势。

然而就在两分钟后,场上形势开始占优的阿森纳取得了进球: 厄齐尔的任意球开向后点,球被顶回后韦尔贝克没能打上,身旁抢点的桑切斯右脚低射将球打入。

瓜迪奥拉这场比赛确实喝凉水都塞牙: 两次误判吹掉了一个点球和一个进球,进攻碰上两个门框,换上两名防守球员启动防守模式后球队又陷入落后。

由于本次足总杯采取新规,比赛进入加时赛双方还有一个额外的换人名额。瓜迪奥拉遂派上了替补席上唯一的前锋伊希纳乔以作最后一搏。但此时曼城队在常规时间的气势已经消弭无形。虽然球队压上大举进攻,但没有给阿森纳的防线创造太大的压力。曼城队最有威胁的射门来自第111分钟,德布劳内将球分给了禁区左侧的德尔夫,德尔夫的射门碰到了奋力堵截的贝莱林,打在了边网上。

曼城垂死挣扎

后发制人的阿森纳队最终把2:1的比分坚持到了加时赛结束,晋级足总杯决赛将面对切尔西而瓜迪奥拉的球队被淘汰后,确定本赛季无缘任何赛事冠军

赛后的场边采访,温格盛赞了球队的表现——无论是技战术上还是精神上,并称前段时间困难的情形磨炼了球队的凝聚力,现在球队重新证明了可以做得很好。

对于进球功臣桑切斯是否能够在夏天留下的老掉牙疑问, 温格照例打哈哈: “目前还来,应该可以,他的合同到2018年。”

比赛阵容: 

阿森纳: 33-切赫/5-加布里埃尔 6-科斯切尔尼 16-霍尔丁/15-张伯伦(105+1’贝莱林) 29-扎卡 8-拉姆塞 18-蒙雷亚尔/11-厄齐尔 (119’ 34-科克兰)17-桑切斯/12-吉鲁(81’23-韦尔贝克)

曼城: 1-布拉沃/15-赫苏斯·纳瓦斯 4-孔帕尼 30-奥塔门迪 22-克利希/25-费尔南迪尼奥(99’6-费尔南多)42-亚亚·图雷/17-德布劳内 21-大卫·席尔瓦 (23’7-斯特林(105’ 72-伊希纳乔))19-勒鲁瓦·萨内/10-阿圭罗(99’18-德尔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