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变阵343尤文4球大捷 小马哥回勇赫迪拉替身已就位

李辉     04-24 05:07     体坛+原创

意甲第33轮

尤文图斯4-0热那亚

17’穆尼奥斯(乌龙)、18’迪巴拉、47’曼朱基奇、64’博努奇

体坛+记者李辉报道

欧冠成功晋级四强后,尤文球员自然是心情不错,同样心情不错的还有主教练阿莱格里,此役囧叔十分罕见的排出了343的强攻阵型,迪巴拉、伊瓜因、曼朱基奇联袂搭档奉献,后防线上,基耶利尼、桑德罗、阿尔维斯均得到轮休的机会。

开场后,尤文迅速展开了强攻,伊瓜因送出挑传,马尔基西奥后插上未能踢到皮球,但热那亚后卫穆尼奥斯却不慎自摆乌龙(下图一)。一分钟后,尤文便取得了两球的领先,伊瓜因禁区内头球点给迪巴拉,迪巴拉随后和赫迪拉完成2过1配合后左脚抽射破网(下图二)。上半场补时阶段,尤文再下一城,曼朱基奇边路传中被挡,随后他跟进将球推进球门远角(下图三),半场结束,尤文已经锁定了比赛的胜局。

值得一提的是,双方首回合较量,热那亚不到30分钟就打了尤文一个3比0,看得出,尤文球员此役复仇心切。

易边再战,状态正佳的尤文继续牢牢地控制着比赛的局面,第64分钟,博努奇后场带球一路推进最终完成一脚爆射,皮球直挂死角(下图),随后的比赛,尤文相继换下主力球员,比赛也以4比0的比分最终结束。

此战过后,尤文在多赛一场的情况下领先罗马多达11分,显然,他们距离联赛六连冠已越来越近。

周中的欧冠比赛,尤文在诺坎普实现了对对手的零封,同时也打进了本赛季的欧冠四强,那场比赛,如果说尤文唯一遗憾的地方无疑是赫迪拉的黄牌,德国人半决赛首回合将因累计黄牌而遭到停赛,赫迪拉无法出战,马尔基西奥、林孔和斯图拉罗都可以作为替补选项,就最近几场的情况下,冬季新援林孔半决赛首发登场的可能性会更大。然而相信,尤文球迷更希望看到的应该是马尔基西奥,但小马哥由于去年遭受十字韧带撕裂状态下滑有些严重,他的身体似乎已很难支撑欧冠这样高强度的比赛。

不过,今天对阵热那亚的这场比赛,被阿莱格里放在中前卫的马尔基西奥却表现不俗,在第86分钟被曼德拉戈拉(首次代表尤文意甲出场)换下前,马尔基西奥完成了57次触球,传球成功率高达93.6%,此外,比赛中他还多次插入对方禁区,下半场的一脚攻门更是击中对手横梁,展现了极好的身体状况。

小马哥的回勇无疑是尤文球迷希望看到的,半决赛面对朝气蓬勃的摩纳哥,马尔基西奥的经验和状态的回暖让他有望和皮亚尼奇联手出现在两名中卫身前,引领尤文前进。

尤文图斯阵容(343)内托/鲁加尼、博努奇、巴尔扎利/利希施泰纳、马尔基西奥(86’曼德拉戈拉)、赫迪拉(69’林孔)、阿萨莫阿/迪巴拉、伊瓜因、曼朱基奇(82’斯图拉罗)

权威源自专业,获取更多体育资讯请下载体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