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德比唯一王者!梅西500球绝杀皇马 争冠悬念再起

梁宏业     04-24 05:43     体坛+原创

2017.4.23 西甲第33轮

皇马 2-3 巴塞罗那[战报+数说]

28'卡塞米罗、85J/ 33',90+2'梅西、73'拉基蒂奇

体坛+记者梁宏业报道 

有梅西在,巴萨就永远有希望,拉莫斯在首回合最后时候的进球让皇马从诺坎普拿走了1分,梅西则在最后一分钟进球让巴萨从伯纳乌拿走3分,在皇马少赛一场的情况下,巴萨以相互对赛成绩的优势领先皇马排在西甲积分榜头名,西甲冠军的悬念将持续到赛季最后时刻。梅西在世纪大战中梅开二度后,完成了他在巴萨一队的第500个进球。同时梅西还以16球超越另一位阿根廷人迪斯蒂法诺(14球),成为国家德比在联赛交锋的第一射手(各项赛事23球,同样独占鳌头)。

皇马最大漏洞:只用一人防梅西

内马尔和贝尔能否出场是巴萨和皇马开赛前的悬念,先解开悬念的是巴萨,尽管内马尔随队前往了马德里,但俱乐部决定不冒险让内马尔出场从而被足协直接判负,把巴西人排除在大名单外。稍后揭晓的是贝尔的悬念,让所有人意外的是,刚刚伤愈复出,甚至在可能没有伤愈的情况下,贝尔首发。

比赛刚开始便出现了争议,C罗禁区内被安蒂蒂踢倒,但裁判并未判罚点球,西班牙媒体对此是不是点球也各执一词。皇马在开场后便开始了中前场拼抢,这的确给巴萨后场出球制造了困难,但巴萨坚持后场中短传出球以在随后控制中场,这种坚持到第10分钟后收到了效果,皇马开始后撤防守,巴萨控制中场,比赛进入了巴萨皇马惯有的方式。

皇马尽管开始防守,但出现了两个明显的漏洞,一是尽管莫德里奇非常靠近右路,但他和卡瓦哈尔都不会针对巴萨的边路球员进行防守,这种情况曾在此前的比赛中多次出现,可以理解为皇马中路防守稳固,不在乎对手的边路传中。齐达内另一个托大的安排便是让卡塞米罗一个人看防梅西,这被评论为是自杀行为,卡塞米罗完全无法防住梅西,第12分钟便对梅西犯规吃到黄牌。尽管皇马整体展现出更好的状态,但只要皮球一传到梅西脚下,巴萨立刻就可以逆转形势,梅西一拿球能感到所有皇马球员的紧张,中场和后防线立刻向后移动,因为梅西的存在,巴萨可以顺利将战场开到对手半场。

齐祖冒险遭惩罚,贝尔旧伤复发

正当巴萨开始控制比赛后,第一个意外出现,马塞洛肘击梅西逃过裁判的判罚,梅西嘴角出血先到场边治疗,随后咬着纱布捂着嘴出场比赛,这大大影响了巴萨此前铸造的优势,梅西这个中前场核心的弱化,造成巴萨后防承担了太大压力,丢球开始增多,皇马重新获得了优势。正是在这种情况下,第28分钟,皇马利用角球,拉莫斯打门击中门柱,卡塞米罗补射将球打进,1比0。巴萨已经在最近7场比赛出现了6个定位球丢球,毫无疑问巴萨的防线现在并不稳定。

尽管皇马先进球,但吃到一张黄牌的卡塞米罗盯防梅西更加吃力,而梅西在内马尔不在的情况下完全承担了巴萨进攻的重任,第33分钟,梅西禁区内接球连过莫德里奇和卡瓦哈尔两人打反角得分扳平了比分,1比1。

巴萨的风头随着梅西的进球重新压过了皇马,现在轮到皇马出事故了,齐达内冒险让贝尔出场的决定受到了惩罚,第39分钟,贝尔左小腿的老伤复发,不得不被阿森西奥换下。但贝尔被换下并未影响皇马的表现,正相反,阿森西奥的表现比贝尔要好得多,但毕竟皇马损失了一个换人名额。

疯狂对攻,“连裁判都可能会进球”

上半时最后时刻,卡塞米罗再次对梅西犯规,这已经是45分钟内卡塞米罗对梅西的第4次犯规,但裁判还是没给巴西后腰第二张黄牌,这制造了比赛的又一次争议。

下半场比赛完全变了味,齐达内为了让卡塞米罗留在场上,搞了发明创造,让卡塞米罗前提去逼抢布斯克茨,而把梅西留给别人,而在整体上,皇马也比上半场踢得更为勇敢,特尔斯特根在下半场前10分钟连续扑出了克罗斯的远射和本泽马近在咫尺的头球射门,紧接着是皇马门将纳瓦斯的表演,他扑出了阿尔卡塞尔的单刀和皮克利用角球的头球打门。比赛完全进入了疯狂状态,西班牙媒体评论“连裁判都可能会进球”。

就是在这种疯狂的轮盘赌中,先获得绝对好局的是巴萨,第73分钟,拉基蒂奇禁区外远射打进远角,2比1。真的要感谢恩里克在3分钟前用安德烈·戈麦斯换下的是阿尔卡塞尔而不是拉基蒂奇,因为克罗地亚中场本场比赛表现并不好。随后在第77分钟,拉莫斯中场对梅西亮鞋底恶性犯规,被红牌直接罚下,这也是拉莫斯在面对巴萨时第5次被罚下。拉莫斯下场时指责皮克“你就说吧说吧”,还对皮克报以掌声讽刺。

梅西是今晚伯纳乌唯一的王者!

巴萨在2比1领先并且对手少一人的情况下本应该顺利拿下比赛,但比赛已经进入了疯狂状态,想冷下来并不简单,而且巴萨已经并非以前那支可以利用控球防守的球队,皇马还有着绝地反击的特点,这一切因素促使出现了第85分钟的一幕,马塞洛左路传中,替补出场的J罗前点包抄将比分扳平,2比2。

似乎首回合最后时刻拉莫斯扳平比分的剧本再次上演,最后时刻巴萨球员们已经体能透支,无力再组织起对皇马的强攻,平局也就意味着巴萨在欧冠被淘汰后联赛冠军也要落空,正在这个时候,欧冠6比1翻盘巴黎的英雄塞尔吉·罗伯托再次站了出来,他在右后卫的位置断球后一路狂奔40米其间过了两名皇马球员策动了巴萨最后的反击,最后是阿尔瓦传中,梅西将球打进绝杀了皇马,3比2。

赛后巴萨全队在更衣室庆祝,因停赛没有入选大名单的内马尔通过视频聊天和球队合影。

这是一场真正的一波三折的比赛,两队在比赛中某段时刻都曾占有先机,但最终是梅西利用自己的梅开二度决定了比赛的胜利。比赛最后一刻,梅西是伯纳乌唯一的王者。

皇马阵容(433):纳瓦斯/卡瓦哈尔、纳乔、拉莫斯、马塞洛/莫德里奇、卡塞米罗(70’科瓦契奇)、克罗斯/C罗、本泽马(82J罗)、贝尔(39’阿森西奥)

巴萨阵容(4312):特尔斯特根/塞尔吉·罗伯托、皮克、安蒂蒂、阿尔瓦/拉基蒂奇、布斯克茨、伊涅斯塔/梅西/苏亚雷斯、阿尔卡塞尔(70’安德烈·戈麦斯)

2017年,世纪大战已跨越100年。作为中国最专业的体育媒体,体坛周报希望带您走入这段百年历史,回味历史的悠久、震撼历史的伟大,见证《世纪大战100年》!本次,我们将采取全新的“众筹模式”,来与亲爱的读者们一起完成这本巨著的策划与制作。在众筹期间,您可以选择各个档位进行支持,同时以极为优惠的价格得到丰厚的回报。详情请您扫描下方二维码,或直接点击“众筹入口”链接即可抵达众筹页面,感谢您的支持与分享!

《世纪大战100年》众筹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