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关键三分扭转比赛 詹姆斯生涯第10次横扫对手

李辉     04-24 06:02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李辉报道

北京时间4月24日,骑士客场106比102险胜步行者,实现了对对手的横扫,也成为本赛季第一支打进分区半决赛的球队。

面对放手一搏的步行者,骑士此役在前三节牢牢地掌控了比赛的局面,詹姆斯的发挥一如既往的稳定,上一场表现糟糕的欧文也有所回勇,三节结束,球队88比77领先对手11分。

然而到了末节,步行者人的疯狂反扑收到了很好的效果,他们在93比100落后时,打出了一波9比0的进攻波。这让骑士在比赛还剩1分31秒结束时,反而落后了两分。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又是詹姆斯,面对步行者小将特纳的防守,詹姆斯扬手命中一记三分,而当乔治最后的三分尝试偏出后,詹姆斯又抢下篮板并罚中一球,彻底的杀死了比赛的悬念。

这已经不是詹姆斯在这轮系列赛上第一次在关键时刻奉献这样的表现了,双方上一场的较量,詹姆斯率队在落后25分的情况下实现大逆转,末节,他带着替补阵容连续追分,展现了极强的掌控比赛的能力。

詹姆斯在这个系列赛究竟有多出色?数据方面,四场比赛,他场均贡献32.7分9.7篮板9助攻,投篮命中率达到55.2%,三分球命中率同样高达47.1%,对于这样的表现,我们似乎真的只能用完美来形容。

此外,詹姆斯还在本轮系列赛实现了多个里程碑,继上场超越科比成为季后赛历史总得分第三多的球员后,詹姆斯本场再度对科比实现了超越,此役詹姆斯25投13中,凭借这13个入球,詹姆斯超越了科比成为了季后赛历史进球数第4多的球员,目前,他和排在身前的奥尼尔还有26个球的差距,以詹姆斯目前的状态看,超越只是时间的问题。

这还没完,詹姆斯本场还创造了两项新的NBA历史纪录。凭借这场胜利,詹姆斯在季后赛首轮中已取得了21连胜,超越他上一次在首轮中输球,还要追溯到2012年,当时他所在的热火在系列赛第4场中以87比89不敌安东尼领衔的尼克斯。

此外,这是詹姆斯职业生涯第10次实现横扫,这让他超越邓肯成为该项数据的历史第一人,考虑到詹姆斯目前的能力和年龄,这两项纪录非常有望在未来被继续刷新。

常规赛末段,骑士的糟糕表现让人们对他们季后赛的前景感到一丝担忧,但詹姆斯很快就用自己的带头表现证明,他们依然是东部,乃至整个联盟最优秀的球队之一。

权威源自专业,获取更多体育资讯请下载体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