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单打乔末节再次接管比赛 施耐德:他们叫他上帝乔

龚正扬     04-24 13:46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龚正扬报道

系列赛爵士赢的两场球,都是靠乔·约翰逊拿下的,这句话一点都不假。

105比98,主场作战的爵士将系列赛的低比分改写为了2比2。在前三节战成80比77的情况下,爵士在末节打出了28比22的单节比分,一举战胜了快艇。而导演末节这出逆转好戏的球员正是乔·约翰逊。

末节还剩7分37秒时,快艇以86比80领先,乔·约翰逊登场。两个离篮筐8英尺的跳投,一记底角三分球,爵士抹平分差。再一个9英尺的跳投和一个11英尺的跳投,爵士反超比分,快艇只能叫停。

暂停回来,快艇开始包夹乔·约翰逊。这一防守策略变化的效果是:“单打乔”变成了“助攻乔”。胡德、英格尔斯连续三次接到乔·约翰逊的传球命中三分,比赛基本失去悬念。比赛还剩18秒时,乔·约翰逊站上罚球线,2罚2中,拿到自己本场比赛的第28分,彻底杀死比赛。

以上就是乔·约翰逊在末节的统治级表现——连得11分,3次助攻。

在海沃德打了9分钟就因为食物中毒无法坚持比赛的情况下,乔·约翰逊接过了爵士锋线上的进攻大旗。他没有辜负主帅施耐德的信任,35分钟的出场时间里,乔·约翰逊交出了28分、5篮板、5助攻的成绩单。17中12,70.6%的命中率是乔·约翰逊在季后赛中的单场最高命中率。

“他们通常喜欢把乔·约翰逊叫做‘上帝乔’,他有足以改变比赛的能力,他能确保可以把球打进。”主帅施耐德在赛后说。“能够在球队中拥有这么一位技术全面的球员,真的很难得。他能够持球,能够主动地发起进攻。他的力量可以让他轻松地找到自己的热点位置,更不用说他还是一个非常出色的传球手。这一切的一切最终把我们这支球队带到了一个很特殊的位置上。”

“我们知道他是一个什么样的球员,所以我们相信他,他也知道这是季后赛的比赛,所以他会拿出这样的表现。这支球队能够拥有他,真的很幸运。”施耐德说。

众所周知,在系列赛的第一场比赛中,乔·约翰逊就是在球队失去戈贝尔的最艰难时刻拯救了爵士。今天的比赛,爵士虽然迎回了戈贝尔,但却失去了当家球星海沃德。所以完全可以说乔·约翰逊是又一次雪中送炭。

在季后赛中,最讲究的就是对位。即便是失去了戈贝尔,快艇的内线也还有威西、费沃斯和莱尔斯等一众能够来防守小乔丹的球员,在后卫线上,希尔、胡德、艾克萨姆、马克也能车轮战防守保罗。然而在锋线上,海沃德和乔·约翰逊则是锋线防守能力薄弱的快艇所最难防范的球员。如果说身高相对不高的白人球员海沃德,还在快艇防守可承受的范围内的话,那么身强体壮又极其稳定的乔·约翰逊真的就是无解一般的存在。

更何况,乔·约翰逊来到爵士就是为了赢球。现在在TNT做解说员的肯尼·史密斯就在直播节目中说:“我现在可以理解乔·约翰逊当初要来爵士打球的决定了,他已经把赢球放在了最重要的位置上。”

权威源自专业,获取更多体育资讯请下载体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