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2记3分杀死比赛!快艇弃将英格尔斯疯狂打脸老东家

杨林     04-24 15:05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杨林报道

在乔·约翰逊最后一节的连续无解单打之后,爵士在主场击败快艇,将系列赛大比分扳成2比2平。赛后连续单打得分的乔·约翰逊顺理成章地登上了各大媒体的头条,成为爵士扳平大比分的关键人物。然而,曾经被快艇裁掉的英格尔斯却绝对可以称得上是本场比赛的幕后英雄。

之所以说他是幕后英雄,是因为他的数据无法完全展示他对比赛的影响。本场比赛登场38分钟,英格尔斯只出手6次,得到8分6个篮板11次助攻,这几项数据看起来称不上华丽,但是英格尔斯在场上的存在感可以说是无处不在。

首节比赛英格尔斯几乎打满一整节,他只得到2分2个篮板,却送出4记助攻,其中有三次是击地传给费沃斯,帮助后者在篮下多次轻松取分。剩下的那一次,英格尔斯助攻跟进的戈贝尔隔扣斯贝茨,这一球对刚刚伤愈复出的戈贝尔来说意义非凡,极大地提升了他的自信心,为他全场6投6中15分13个篮板的表现开了个好头。

此后的两节比赛英格尔斯都没有得分,但是他依然能够影响比赛的局势。在这两节中他一共送出6次助攻,其中他利用突破吸引防守,再次助攻跟进的戈贝尔完成暴扣。

就连第四节乔·约翰逊的个人表演,也和英格尔斯的表现息息相关。在爵士落后7分的时候,乔·约翰逊的第一次得分就是英格尔斯助攻后的抛投。下一回合,英格尔斯带着自己的防守人挡住巴莫特,给了乔·约翰逊外线出手的空间,后者不负众望飙中三分。正是有了英格尔斯的助攻和挡人,才给乔约翰逊后面的连续单打得分培养出了柔和的手感和强大的自信。

随后快艇对乔·约翰逊进行了更为严密的防守,但是冷静的“单打乔”在此刻选择了传球,在快艇将分差追到只剩1分之时,英格尔斯接乔·约翰逊传球命中三分。到了比赛还剩一分钟时,乔·约翰逊再次吸引包夹后分球左侧底角的英格尔斯,后者命中关键三分之后,爵士取得8分的领先优势,比赛也彻底失去了悬念。

利用自己的传球和掩护,帮助队友得分,并且在最后关头连续命中两计三分,英格尔斯在自己得分和助攻队友之间游刃有余。通过助攻其他队友得分的方式,英格尔斯弥补了海沃德食物中毒离场之后的得分空缺。然而值得一提的是,英格尔斯在三年之前曾经被球队无情裁掉,而裁掉他的那支球队,正是他目前的季后赛对手快艇。

2014年9月16日,快艇和乔·英格尔斯签下一份一年合约。 在10月份的一场季前赛中,英格尔斯只在最后的垃圾时间得到了两分钟的上场机会。2014年10月26日,就在英格尔斯的妻子准备从澳洲坐飞机来美国看他打比赛的时候,快艇将他无情裁掉。

不过好在两天之后,爵士队通过申领得到被快艇裁掉的乔·英格尔斯。而现在,英格尔斯也已经成长成为爵士队的主力球员和核心组织者,并且在2015和球队正式签约,新合同为两年450万美元。

或许是当年被裁掉的场景还历历在目,英格尔斯在今天利用自己冷静的头脑和出色的判断赢得了胜利。当时还在快艇时,里弗斯就形容英格尔斯是“一名很聪明的球员”,不知看到他如今的表现之后,里弗斯是否后悔当年裁掉他的这个决定。

权威源自专业,获取更多体育资讯请下载体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