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季军战鏖战BO5 EDG3比2力克OMG

熊二     04-24 19:12     体坛+原创

本场对决关乎2017总决赛积分争夺,所以两支队伍在比赛之中皆是拼尽全力。做出人员调整的EDG在比赛一开始收获了不错的成效,两次帮助队伍占据主动。但OMG凶猛的反扑,一度将比赛拖入决胜局中。最终换上常规赛中稳定主力阵容的EDG,以压倒性优势取得决胜局的胜利,三比二力克OMG,夺得2017LPL春季赛季军。

首局比赛中,Clearlove7的登场使EDG在前期的节奏更加流畅。拿到招牌英雄雷克塞的他,对中路的频繁gank,使得Scout发条在送出一血之后,反而获得了极好的发育。且上路Koro1在塔下面对敌方三人包夹之时,成功换掉一人,凭借小鱼人的强势得以继续在线上压制对手。反观OMG,在拿到鳄鱼、蜘蛛与卡尔玛这样前期强势的阵容后,却在三路都处于被压制状态。尤其是icon卡尔玛虽然有着不错的发育,但由于遭到gank一塔早早告破,始终脱不开身支援队友。最终,EDG团战之中前排刚健,后排输出稳定,OMG无力抵挡,痛失首局。

第二局比赛中,上路再次是夕阳鳄鱼与Koro1小鱼人之间的较量。但不同的是,夕阳此次线上占据了主动,且同样上演了在四人夹击之中换掉一个的好戏。此外Smlz拿到艾希之后在下路稳稳压制,OMG在前中期掌控了场上节奏。但在此后大龙的争夺中,Clearlove7螳螂飞身抢龙成功,且EDG面对仓促应战的OMG成功打出零换三,一度稳住了局面。但最终,在远古巨龙争夺时投入太多精力的EDG遭到团灭,OMG顺势拿下比赛,扳回一城。

第三局比赛中,OMG出人意料的选出上单杰斯与中单小鱼人的阵容,但比赛之中却未能收获很好的效果。夕阳拿到杰斯后却被Koro1的凯南在线上压制,而icon的小鱼人也在Clearlove7的轮番gank之下早早崩盘。且本场比赛,OMG在此前针对下路尝到甜头后,再次将进攻重心对阵了Zet与Meiko。但己方下路女警与卡尔玛先手能力不足,反而是对方凭借璐璐的保护与韦鲁斯大招的后手能力,频频占到优势。最终,三线占优的EDG顺利再下一盘,手握赛点。

第四局比赛中Scout拿到更具推线主动权的杰斯,但却在World6的频频骚扰之下未能打出优势。反而是icon拿到岩雀之后利用精准的技能命中及大招支援,帮助队伍在场面之上取得领先。且在队伍节奏压制对手之后,Smlz女警在频频交战之中人头收获颇丰,装备压制Zet韦鲁斯极多。后期团战之中,OMG发育极好的双C位伤害爆表,逐渐扩大优势之下,成功再下一盘,将比赛拖入决胜局中。

决胜局中,EDG换上此前常规赛中的稳定主力Mouse与Fireloli,起到的效果则是立竿见影。在选出盲僧与岩雀这样前期带节奏能力强大的阵容后,EDG也收获到了他们想要的局面。Fireloli盲僧的良好节奏配合Scout岩雀的大招支援,帮助队伍各路早早都建立起优势。而OMG上路夕阳的鳄鱼遭受gank发育极差,且在对手的密集攻势之下,队伍未能将比赛拖到双C发条与女警的发力期。最终EDG全面占优拿下决胜局,赢得春季赛季军之战。

赢下本场比赛之后,EDG夺得春季赛季军,并在2017总决赛积分形势之上领先对手O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