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济州联来势汹汹誓要复仇 崔龙洙将派年轻球员应战

王晓瑞     04-24 23:04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王晓瑞报道

4月24日,亚冠小组赛对阵济州联之前一天,苏宁队的主教练依旧是崔龙洙。由于已经率队提前一轮锁定H组第一,苏宁在明日一战,预计将就主力阵容做出部分轮换。在赛前的发布会上,崔龙洙也承认了这一点,但球队的争胜目标不会改变。

苏宁25日将要面对济州联,堪称今年韩国经典K联赛的一支新贵。记得首轮客场挑战对手前,崔龙洙便一再同弟子们强调:“济州联的整体实力并不逊于全北现代,甚至可以说是今年实力最强的韩国俱乐部,我们必须要重视对手。”虽然截至目前,济州联在亚冠小组赛之中,仅取得1胜1平2负的战绩,但依旧保有晋级16强的机会。而在本国联赛,该队则是风光无限,7轮过后仅以3分之差落后于全北现代、暂居积分榜第二。济州联本赛季的目标,是至少要在联赛、足协杯和亚冠之中收获一项冠军,目前在亚冠还有出线希望,因此也不会轻言放弃。

“济州联最近的势头非常不错,而且是攻守俱佳的一支球队,我们会做好准备并全力迎战。”崔龙洙赛前的一番话,表明自身虽有可能轮换阵容,但依旧会从战略上重视对手。包括一些苏宁球员也认为,首轮的一球小胜,存在一定的运气成分,而纵观济州联如今在经典K联赛的表现,也的确符合崔龙洙两个月前的评价。而据记者获悉,济州联此番远征南京,也是提出“复仇+胜利”的目标,主教练赵城焕直言,25日会是一场艰难的比赛,但要争取让苏宁队偿还一场胜利。

目前,苏宁阵中的多名球员均是身背一张黄牌,包括两名强力外援拉米雷斯、特谢拉,另有刘建业、陶源、张晓彬、杨笑天和张思鹏5名本土球员。根据亚冠规则,小组赛身背一张黄牌的球员,若在末轮前不再得牌,这一张黄牌将不会被带入1/8决赛阶段。因此,苏宁队在接下来的两轮小组赛,为避免非战斗性的减员,外加双线作战的考虑,或将考虑针对主力阵容的轮换。主教练崔龙洙也表示,涉及到明天的比赛,会给予年轻运动员更多的机会。

“我的原则,还是要给队里的那些有潜力的年轻球员,予以更多的上场表现机会,这些年轻人通过这样的机会,也会积累相应的大赛经验,这些经验,其实也是苏宁队今后的宝贵财富。”根据崔龙洙介绍,球队在这一战除了针对阵容有所调整,也会着重面向于新人的培养,他表示,会排出一支着眼未来的生力军,并希望他们竭尽全力去赢下对手。

按照崔龙洙的说法,像苏宁队阵中的多名25岁以下球员,都有可能在25日一战先发。比如前国奥球员李昂、张晓彬、谢鹏飞、陶源、张新林等,甚至像几名U23球员,如19岁的高天意、前95国青中卫黄嘉俊亦有可能上场。不过,由于加盟到队较晚而错过亚冠报名的两名90后球员曹海清和高迪,只能在明日一战作壁上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