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季后赛五瞎榜】马刺妖刀4场0分化身吞蛋老王子

孔德昕     04-25 18:00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孔德昕报道

北京时间4月25日,NBA季后赛首轮激战正酣,五瞎榜也迎来了季后赛首期!在季后赛评比中我们将不再设位置的限制,只要你浪得够嗨,打得够瞎,那么榜单里就有你的一席之地。下面来看哪五位入选了本期瞎榜。(4月16日-4月25日)

马努·吉诺比利 马刺

上周数据:0分2.3篮板 命中率0% 三分命中率0%

球队战绩:2胜2负

不承认也得承认,吉诺比利真的老了!都说妖刀到了季后赛会更妖,但过去4场球下来,马努的表现用惨不忍睹来形容已经算给他面子了。四场比赛,场均出场14.5分钟,总共出手15次,竟然无一命中,三分线外更是10中0...

最惨的不是时而超神、时而超鬼,而是像吉诺比利这样始终没有任何存在感。得分统计上的一连串鸭蛋不禁让人联想到马努的脑袋,如今的阿根廷人再也没有了关键时刻拿球让对手胆战心惊的能力,波波老爷子甚至不敢在关键时刻派他上场。不过所谓英雄迟暮,已经年近40岁的...等等,对面已经40多的老卡特还以50%+42%的命中率场均拿8分?好吧,马努,这个锅你必须得背了。

小蒂姆·哈达威 老鹰

上周数据:12.3分5.0篮板 命中率34.8% 三分命中率25.0%

球队战绩:2胜2负

小哈达威在这个赛季已经成功坐稳了球队首发2号位,他的投篮和三分命中率都创下了生涯新高,得分也涨到了场均14.5分。但到了季后赛,在出场时间依旧稳定的情况下,这名后卫却突然暴露了“菜鸟”一面,面对着奇才双枪,哈达威彻底失去了准星。

如果不是在今天结束的比赛中12投6中,小哈达威的命中率还会更低的。不过话说回来,即便他今晚的手感出色(三分5中3),4场比赛下来哈达威的平均命中率依旧远低于自己的常规赛表现(46%+36%)。老鹰的整体得分能力都很平均,小哈达威已经算球队的第三得分点,如果他还是这样持续低效的话,沃尔和比尔恐怕不会再给亚特兰大人更多机会了。

J.J.雷迪克 快艇

上周数据:7.8分2.5失误 命中率34.5% 三分命中率26.7%

球队战绩:2胜2负

你能想象在保罗身边的射手竟然成了球队的黑洞吗?雷迪克就是有这种决定比赛的能力。这位“神射手”在季后赛前4场比赛的表现有多差,你去看看巴莫特的投篮表现就知道了。那位对进攻一窍不通的喀麦隆人的命中率是39.3%+27.3%,再看看雷迪克?

进攻糟糕也就算了,巴莫特还能作为球队的外线防守第一人,但雷迪克有什么呢?看看关键时刻雷迪克和克劳福德的防守表现,子曾经曰过:当你球队中的两位得分手都不能防守的时候,西决地板是摸不到的。这时候除了心疼保罗你还能做什么?

凯瑞·欧文 骑士

上周数据:25.3分3.0篮板2.5失误 命中率41.9% 三分命中率21.9%

球队战绩:4胜0负

骑士横扫步行者啦!但是你看媒体铺天盖地的都是对詹姆斯的吹捧,可没人提到欧文。唯一一个关于欧文的新闻或许就是:泰伦·卢在让骑士“二巨头”坐板凳前竟事先请示。那件事发生在G3骑士大逆转战胜步行者的比赛中,如果你看了比赛就会知道,在那种情况下,就算卢让欧文上,骑士后卫恐怕也不好意思,更不用说什么请示了。

那场球欧文全场17投4中只得13分,骑士半场落后25分,最后卢实在看不下去了,大旗一挥,欧文、拉夫通通下来坐板凳,詹姆斯带着替补打!于是结果就应了那句话,赢球不可怕,缺谁谁尴尬。如果欧文就带着这种20%的三分命中率打下去的话,只会出现两种情况:骑士难以杀出东部或者詹姆斯累得吐血身亡。

莱恩·安德森 火箭

上周数据:8.8分6.0篮板 命中率36.4% 三分命中率14.3%

球队战绩:3胜1负

说好的高个炮台呢?莱恩·安德森在和雷霆的系列赛中彻底梦游,火蜜口中的“客场森”在俄城的三分表现是10中3,不过还是比主场强多了,因为在丰田中心的数字是11中0!在火箭的稳定8人轮换里,安德森的正负值排名倒数第二,仅仅比卡佩拉强一点。

早在季后赛开始之前,人们预计安德森的防守将成为火箭的一大命门,但恐怕没人想到先出问题的竟然是他的进攻。如果不是火箭强大的外线火力胜出雷霆太多,安德森的打铁很可能让球队陷入困境。不过话又说回来,雷霆这关好过,要是之后对上马刺或者勇士呢?

权威源自专业,获取更多体育资讯请下载体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