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勇士首节45分平季后赛历史 布朗:雪崩由库里导演

董倡硕     04-25 14:46     体坛+原创

在刚刚结束的比赛中,金州勇士队在摩达中心以128比103战胜开拓者,大比分4比0横扫对手晋级第二轮,他们同时也成为了本赛季继克利夫兰骑士队之后第二支完成对对手横扫的球队。

可虽然骑士与勇士都穿上了横扫的衣服,但是其对于“横扫”的定义却大相径庭。在四场比赛中,克利夫兰骑士队仅仅净胜对手16分,并列NBA历史上横扫最小分差。与卫冕冠军相比,勇士队的横扫可谓酣畅淋漓,也体现出了“横扫”二字残忍的一面。他们在四场比赛中净胜波特兰开拓者72分,创造了球队历史之最。

而勇士队这二十五分的领先优势主要是在第一节比赛中建立,比赛伊始,库里、汤普森、杜兰特和格林就连番开火,直接将比赛打花,他们四人联手在第一节贡献34分。当第一节比赛哨响落定之时,勇士队以45比22领先多达23分,与此同时,45分的首节得分也与1985年的湖人、1986年的小牛和2015年的火箭持平,并列成为NBA季后赛历史首节最高得分。在被问到第一节对手防守雪崩的原因时,勇士队的执行主帅迈克·布朗表示自己从未经历过这么强力的攻击波:“那太不可思议了,球员们在攻防两端的表现都是十分强劲,对于他们的发挥我已经无法点评,他们的比赛已经拔高到了一个更加出色的层次。我只能说他们是联盟中最好的团队之一,库里在第一节火热的手感为球队的胜利打下了基础。”

然而,库里并没有将这个功劳独揽怀中:“我们保持住了前三场比赛中的势头,抓住了终结系列赛的机会。球队矢志不渝的防守韧性与对比赛的专注度才是我们赢下比赛的真正原因。”库里的发言显然过于谦虚了,他才是勇士队能在第一节便奠定比赛基调的最大原因。本场比赛,库里全场出场仅三十分钟,砍下37分、7个篮板和8次助攻,其中,他打满第一节,单节三分4投3中拿下12分、4个篮板与5次助攻的数据,直接与间接得分占球队第一节总得分比例高达六成,可谓一手导演的勇士队的首节大屠杀。

反观将将伤愈归来的杜兰特,他的上场时间被教练组限制在了二十分钟,杜兰特70%的得分都来自首节,看到胜局已定,杜兰特的比赛理念便以适应球场感觉为主。提到杜兰特,库里也为他的复出感到高兴:“他这个月因为伤病的原因已经来来回回很多次了,杜兰特能够真正伤愈对我们很重要,也能让我们成为一个更好的球队,打出更有效率的进攻。”

在横扫了开拓者之后,勇士队将回到金州慢慢等待快艇与爵士之间的胜者,这两支球队目前大比分打成2比2平,陷入鏖战,双方的下一场比赛将回到快船主场斯台普斯中心进行,以逸待劳的勇士可以利用这段时间充分调整休息,希望到第二轮比赛打响之时,球队因伤缺阵的马特·巴恩斯和主帅史蒂夫·科尔都能伤愈归来。

撰稿:董倡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