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为新劳资协议开路 NBA将提前公布最佳阵容名单

许继杰     04-25 14:55     体坛+原创

据《华盛顿邮报》记者蒂姆·伯腾姆斯报道,从联盟消息人士那里获悉,NBA将提前公布本赛季常规赛的最佳阵容。据悉,这一奖项将在联盟6月27日的第一届NBA颁奖盛典举办之前公之于众。

报道称由于即将在7月1日生效的新劳资协议中“指定老将条款”与最佳阵容挂钩,联盟为了尽可能地避免出现不必要的问题,从而选择提前公布这一奖项。

而从媒体的分析来看,这样的影响也确确实实存在。因为按照联盟新的劳资协议规定,只要该球员在上个赛季的常规赛最佳阵容、最有价值球员、最佳防守球员奖项中任获一项,那么该球员就享有“特指球员续约”的资格(按规定,这样的球员可以得到工资帽35%的顶薪,而根据之前的劳资协议,他们最多可以得到30%的顶薪),也因此,对于一名球员的续约或者交易而言,这样的影响是不言而喻的。

另外,因为今年的NBA选秀大会将在北京时间6月24日(仅与颁奖盛典相隔3天)举行,因此一些球员的决定或许会影响整只球队在这个夏天自由球员市场和选秀策略上的决策。

撰稿:许继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