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高拉特百场里程碑憾未破门 必进球遭对方乌龙抢戏

长乐     04-25 22:07     体坛+原创

客场6比0完胜中国香港东方队后,广州恒大重新成为亚冠本小组的第一名,出线前景光明。本场比赛是球队头号射手高拉特代表恒大的百场里程碑,巴西人在出场的69分钟里非常努力,但遗憾没能破门。其实高拉特比赛中本有一次门前的必进球,让自己喜上加喜,却被对方的中超旧将米切尔抢先伸脚打入乌龙;另一次门前近在咫尺的撞射,又被门将神奇挡出。高拉特目前是亚冠的中超第三射手(17球),他前面有21球的埃尔克森和18球的穆里奇,在拥有超高进球效率和精湛射术的情况下,未来他很可能刷新中超球员的亚冠进球纪录。

本赛季是高拉特加盟恒大的第三个赛季,此前他已经用表现征服了所有人。2015赛季登陆中超第一年,巴西人联赛中28场19球,亚冠14次出场8个进球,还有超级杯和世界俱乐部杯的3次出场,总计出场45次,帮助球队获得联赛及亚冠双冠王。2016赛季,高拉特延续上佳状态,联赛29次出场19个进球,足协杯7次出场4个进球,亚冠6次出场3球,超级杯1次出场2进球,总计出场43次。

与中国香港东方体育比赛前,本赛季高拉特参加6场中超4球,4场亚冠2球,超级杯1次出场,三赛季累计99次,刚好迎来百场里程碑。从开场后,巴西人就努力寻找进球机会,第39分钟,张琳芃右侧送出贴地传中,高拉特疑似将球打入,并做出庆祝动作,但从慢动作来看,这个球是对方米切尔打入的一记乌龙球。以假设来说,如果对方没有打入乌龙,门前守候着的高拉特绝不会错过这样的必进球机会。米切尔在2015赛季曾效力辽足,并一度炮轰俱乐部欠薪。

下半时高拉特更多回到左路活动,第51分钟,他的精准直塞为阿兰打开了进球账户。第60分钟,本来接张琳芃的传中后,高拉特俯身用胸部撞射,眼看进球即将到来,怎奈对方门将叶鸿辉却神奇将球扑出,高拉特再次错过破门良机。第69分钟,高拉特被廖力生换下,下场前,他的一次禁区前任意球高出。百场里程碑没能上演破门,巴西人下场时不苟言笑,神情郁闷。

除了没有在百场里程碑破门外,高拉特还遗憾的未追平恒大前球员穆里奇在亚冠的18个进球,此前高拉特已经在亚冠攻入17球。目前保持中超球员亚冠进球纪录的是前恒大球员埃尔克森,上赛季亚冠小组赛第5轮上港3比1战胜墨尔本胜利的比赛中,埃尔克森打入一球。这粒进球是其在亚冠的第19个进球,超越穆里奇保持的中超球员亚冠进球纪录(18球),成为中超第1人。当时高拉特还为同胞送上祝贺。本赛季埃神在球队5比1战胜西悉尼流浪者及3比2战胜浦和红钻的比赛中,又打入两球,将纪录刷新至21球。

从数据看,高拉特在三个赛季至今已为恒大打入61个进球,23次助攻,每5次射门就能打进一球,非常高效,场均射门2.5次,传球成功率81%,抢断成功率也有79%。是球队的绝对进攻核心。随着恒大成为小组第一后,高拉特追平穆里奇的亚冠18球只是时间问题,但未来是否能超越埃尔克森,就要看高拉特的状态和运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