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联赛无虞拜仁力争德国杯 拉姆:夺冠将是完美告别

白乔     04-26 07:00     体坛+原创

德国杯半决赛

2017.04.26  2:45

慕尼黑安联球场

拜仁慕尼黑 VS 多特蒙德

体坛+记者白乔报道

莱比锡RB没有能够缩小和拜仁的积分差距,德甲冠军并不会重新出现悬念。但是安切洛蒂的球队在本赛季还有一个严峻的挑战,这便是德国杯。本周四凌晨,拜仁将在主场迎战老对手多特蒙德,这也意味着两支球队自从2011-12赛季以来,每一次都在该项赛事相逢。尽管拜仁不久前刚刚在同一块场地4比1大胜对手,但是单场淘汰赛,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更何况拜仁在欧冠被皇马淘汰后,目前士气并不算高涨。

即将退役的队长拉姆表示,这个赛季是否成功,关键就要看球队在德国杯的表现。拜仁在上一轮比赛被美因茨逼平,表现受到批评,德国足坛名宿马特乌斯也认为如今的拜仁不够自信。主教练安切洛蒂则向所有拜仁球迷给出这样的承诺,“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明天的比赛非常重要,所有球员都已经做好准备。”

当然拜仁的阵容并不是那么齐整,比如诺伊尔已经提前告别了本赛季,替补门将乌尔赖希之前就参加了和多特蒙德的联赛。不过胡梅尔斯、博阿滕、马丁内斯和道格拉斯·科斯塔等人都没有问题,上轮联赛受伤下场的阿拉巴周二训练稍微有点问题,安切洛蒂表示会在比赛当天决定奥地利人是否可以出场。比达尔妹妹的男友周六在智利首都圣地亚哥遭遇枪击身亡,拜仁同意球员自己决定是否回国奔丧,但比达尔还是决定留了下来。

拜仁的确有些压力,过去6场正式比赛只取得了1胜2平3负的成绩,过去4轮比赛都没有获胜。安切洛蒂承认和皇马的次回合比赛消耗了球队太多精力,但如今拜仁已经忘却了皇马,而是将注意力集中到周三的比赛。和美因茨比赛担任队长的穆勒表示:“进军柏林打决赛是除了联赛之外,我们现在最大的目标。现在我们必须昂首挺胸证明自己,谁要是不能在这样的比赛全力以赴,那么他就不热爱这项运动!”

周一的发布会,拜仁队长拉姆出席,他第一次出现在德国杯决赛还是在11年前,当时还只有22岁,作为左后卫帮助拜仁击败了法兰克福。拉姆希望,能够将本赛季德国杯决赛作为自己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场比赛,“这将有着特别的意义,我在柏林踢了很多场决赛,那里的气氛非常美妙,这也是很多人眼中德国杯的魅力所在,这将是非常美妙的告别。”

当然拉姆需要首先闯过多特蒙德这一关,2015年,拜仁经历了一次令人哑口无言的德国杯半决赛,和多特蒙德的点球大战竟然四个人全部射失,拉姆射门的时候甚至滑倒。有消息说,拉姆最近也在和队友们练习点球,而且拜仁在上赛季德国杯决赛还是击败了多特蒙德,不过他也坦言还是尽量不要把比赛拖到点球大战。但就算是最终无缘德国杯决赛,拉姆强调这也不能算是糟糕的赛季,“只有我们一个冠军都拿不到,那才是真的糟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