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科斯塔双响切尔西4比2胜 孔蒂:每个人都很不容易…

李辉     04-26 06:26     体坛+原创

2017.4.25 英超第34轮

切尔西4-2南安普敦(数说

5’阿扎尔、45+1’卡希尔、53’、89’科斯塔/24’罗梅乌、90+4’伯特兰

体坛+记者李辉报道

孔蒂此役继续沿用了343的阵型,小法顶替佩德罗先发登场,其余首发球员则均是本赛季的常规主力,联赛进入到这个阶段,领先身后热刺4分的蓝军每场比赛依旧是不容有失。

开场仅仅5分钟,切尔西就取得了比分上的领先,科斯塔禁区内倒三角回传,阿扎尔迎球不作调整直接将球打进(下图一)。然而主队的领先优势并没有保持多久,第25分钟,南安普敦开出角球,第一点没有球员拿到,后点的加比亚迪尼将球回传至门前,切尔西旧将罗梅乌将球打进(下图二)。

上半场补时阶段,切尔西将比分再度超出,坎特右路起球至禁区,阿隆索争到第一落点并顶向门前,卡希尔后排插上力压对手头球破门(下图)。赛后,在谈到这粒进球时,切尔西中卫表示,“这个进球的时机太棒了,这为我们下半场增添了信心。”的确,在卡希尔再度将比分超出前,切尔西在场面上一度比较的被动。

易边再战,切尔西迅速扩大了领先优势,第53分钟,阿扎尔右路强行突破后将球传给禁区内的法布雷加斯,西班牙人将球传向后点,科斯塔力压后卫完成进球(下图),值得一提的是,凭借这记助攻,小法在英超历史的总助攻次数来到103次,这一数字仅次于曼联传奇吉格斯的162次。

这粒进球彻底帮助球队稳定了局势,随后,尽管南安普敦发起了一阵又一阵的反扑,但他们始终未能改写比分,反倒是切尔西在第89分钟由科斯塔再入一球(下图一)。比赛最后时刻,塞德里克右路传中,另一名切尔西旧将伯特兰头球破门(下图二),将场上比分最终定格为2比4。

拿下这场重要的胜利后,切尔西目前在多赛一场的情况下领先身后的热刺7分,本轮热刺的对手将是水晶宫(明天凌晨3点),随着剩余轮次的减少,蓝军距离加冕英超冠军已越来越近。

赛后,孔蒂表示,“在对阵热刺这样的强队后依然有这样的表现实属不易,这是一场很棒的胜利,我为球员们感到高兴。能在半场结束前取得进球很重要,在联赛这个阶段,每个人都很不容易,我制定战术计划不容易,球员们踢球也不容易,重要的是我们应该更加的专注于自己的表现,当然对手的表现也将是至关重要的。”

切尔西阵容(343):库尔图瓦/阿斯皮利奎塔、路易斯、卡希尔/摩西(86’特里)、坎特、马蒂奇、阿隆索/法布雷加斯(77’佩德罗)、科斯塔、阿扎尔(90’威廉)

权威源自专业,获取更多体育资讯请下载体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