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3线作战3.2天1场 摩纳哥派“青年队”0比5惨负巴黎

姜斯瀚     04-27 08:05     体坛+原创

2017.4.26 法国杯半决赛

巴黎 5-0 摩纳哥【集锦

26'德拉克斯勒、31'卡瓦尼、50'(乌龙)姆拜、52'马图伊迪、90'马尔基尼奥斯

体坛+记者姜斯瀚法国报道

雅尔丁的内心一定是矛盾的,到了四月末,面前还摆着鱼和熊掌这是福分,可必须做出取舍就有点尴尬了。也难怪,与巴黎的这场法国杯半决赛距离上轮联赛只有两天间隔,接下来摩纳哥还要与实力不弱的图卢兹交锋,紧接着又是欧冠半决赛大战尤文图斯,平均3.2天就有一场比赛,对于从去年7月份开始征程的摩纳哥来说,赛季确实有些漫长,西迪贝、门迪相继受伤,卡里略、博斯奇利亚已经赛季报销,不取舍,咋整?

这场法国杯半决赛前两天,雅尔丁就表示会对阵容进行大幅轮换,不过根据法国杯规定,一支球队至少要有7名球员(首发或替补)在近两场正式比赛中至少亮相过一场。权衡之下,雅尔丁将9名绝对主力排除在大名单之外。对于摩纳哥的决定,法国足协主席勒格拉埃既理解又遗憾:“雅尔丁的决定让人遗憾,但可以理解,日程安排就是这样。12月末到1月初我们在电视机前看英国人踢球,我不明白为什么这段时间不能安排两三场联赛。”

最终出现在王子公园的摩纳哥首发11人中有8U21球员,即使40岁的老门将德桑克蒂斯披挂出场,球队平均年龄仍只有23岁,其中博利耶、安德祖亚纳、穆永巴和姆巴埃均是首次代表一线队出征。摩纳哥虽然无心恋战,巴黎却志在必得,欧冠出局,联赛落后,联赛杯和法国杯成了埃梅里的救命稻草,更何况如果主场面对摩纳哥的娃娃军要是翻车岂不贻笑大方?两周前,巴黎人在梅斯两球领先的情况下险遭滑铁卢,这一次埃梅里绝不会让任何意外发生,迪马里亚、德拉克斯勒、卡瓦尼等主力攻击手悉数登场。

要说这场巴黎还真没有大意的资本,11年前死敌马赛的预备队就曾在王子公园的国家德比中拿到过1分,让巴黎人洋相出尽。20063月的联赛,马赛因为抗议巴黎给马赛球迷的球票太少,排出了两名一线替补外加9名预备队的混合阵容,结果巴黎面对这样一支鱼腩之师竟无从下嘴,最终对手带着1分离开了巴黎。曾参加过这场耻辱之战的罗滕赛前提醒道:“如果摩纳哥能做好防守,随着时间推移,就会更自信,巴黎就会遇到大麻烦。为了避免这种情况,从一开场就要打出压路机似的碾压进攻。”

开场巴黎略显迟缓的传导球面对生龙活虎的摩纳哥的防守有些一筹莫展,可当这支青年军逐渐适应了王子公园的气氛,放下了对法甲冠军的敬畏时,这群青年军中年纪最长的德桑克蒂斯却最先犯错,面对迪马里亚毫无威胁的射门他竟然脱手,给了德拉克斯勒补射的机会。随后姆巴埃乌龙球宴客,摩纳哥后场带球失误,被巴黎反击破门,这一系列的低级失误造就了这场05的惨败。摩纳哥在国内杯赛中对巴黎的不胜纪录也扩大到8场(17负),巴黎则连续三次闯入法国杯决赛(决赛对手为昂热)。

赛后摩纳哥副主席瓦西列夫表示:“结果是合理的,我们清楚晋级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很遗憾我们没能全力以赴参加这届法国杯,但在欧冠晋级四强,联赛冠军竞争焦灼的情况下,必须做出决定。我承担这个困难的决定所带来的后果。我们是欧洲参赛最多的球队,”放弃了鱼之后,摩纳哥准备专心啃熊掌了,挑战尤文图斯前,这个周末的图卢兹会成为摩纳哥口中的开胃小菜么?呵呵,今年的法甲还真是有趣了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