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韦少表忠心:续约的事还没时间想 但我想待在俄城

李辉     04-27 08:07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李辉报道

随着1比4被火箭淘汰出局,雷霆结束了他们的又一个赛季,在球队每年例行的赛季告别新闻发布会上,韦少向雷霆和俄克拉荷马城表达了忠心。

去年夏天,韦少选择与雷霆提前续约,最终签订了一份3年总额达到8000万的合同,由于新的劳资协议的生效,今年夏天,韦少有权和球队继续延长合同。如果韦少选择这么做,那么他的新合同最高可达5年2.2亿,这样一来,他就能成为现役薪水最高的球员。

“老实话,就像我之前说的,续约这件事我还没有仔细的想过。”韦少说道。“每个人都知道我爱俄城,我喜欢待在这里,我喜欢这里的每一个人,但我还没有想过续约,但显然,俄城是我想要待的地方。”

韦少还表示他和他的妻子5月份正准备迎接他们第一个孩子的出生,这也是他目前最专心的事情,当被问到对于延长合同是否有自己的时间表时,韦少回过头对记者说道:“没有。我刚刚说什么了?你就不关心我的孩子吗?你肯定不关心,你刚才没听我说话吧?”

尽管韦少表了忠心,但需指出的是,如果韦少今年夏天没有和雷霆延长合同,那么他无疑存在离开雷霆的可能性,因为事实上,尽管去年夏天延长了合同,但韦少的合同明年夏天就会到期(18-19赛季球员选项),去年的那次续约,看上去更多的只是从经济利益的角度出发。

尽管被火箭淘汰出局,但不可否认的是,韦少刚刚打出了一个历史性的赛季,他成为了NBA历史上第二位打出单赛季场均三双的球员,同时他还成为了单赛季打出三双次数最多的球员。

“我甚至从来没有想过那些事情会发生,成为雷霆历史的一员,被迈克尔·乔丹夸奖。”韦少说道。“这些过去都是我做梦都没有想过的事。”

自杜兰特去年夏天离开后,韦少成为了雷霆队的领袖,这无疑是他需要适应并且已经逐渐习惯了的角色。

“每天,我就是确保自己能来到训练馆,然后积极地训练。”韦少说道。“显然从外界的角度看,我是球队最好的球员我就应该是领袖,但我并不这么认为。”

“但你必须给他们这么说的权利。同时我认为,不管你做多少的事,得多少的分,我认为你必须去展现自己的领导力,对于我来说,每天我都会去尝试做这些事情,每天我都会把我的队友看作是朋友而不简单地看成队友,此外我也非常的希望他们能在能力上有所提高。”

无论如何,对于韦少来说,过去的一个赛季是雷霆也是他自我调整的一个赛季,即将到来的休赛期,韦少将有更多的时间去准备。

“你知道吗?”韦少笑着说道。“我现在才开始学习这些新的变化。”

NBA首届赛季颁奖礼将于6月27日进行,作为本赛季MVP的夺冠热门,当被问及是否会出席当天的颁奖礼时,韦少表示,“如果他们邀请我我就去,只要被邀请了你才能去。”

属于韦少的孤胆英雄赛季结束了,但这仅仅只是个开始,未来,他和他的雷霆依旧还有很多的工作要去完成。

权威源自专业,获取更多体育资讯请下载体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