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丁俊晖:赢火箭是最伟大胜利 奥沙利文:愿他拿冠军

温媛     04-27 08:51     体坛+原创

特约记者温媛报道

克鲁斯堡,丁俊晖13比10战胜了斯诺克界神一样存在、五届世锦赛冠军得主奥沙利文,闯入了世锦赛的半决赛。他将和卫冕冠军塞尔比争夺一张决赛门票。

这场难得胜利对丁俊晖而言,象征着突破。毕竟,上一次在排名赛中战胜奥沙利文,还要回溯到有些遥远的2006年。这场胜利也意味着他真正成了“稳定丁”,自2007年征战世锦赛起,这是丁俊晖连续两年都跻身四强,连续三年在世锦赛八强门槛内。这场比赛,从第一阶段4比0开始,丁俊晖就牢牢占据主动,没有给对手任何翻盘的机会。即使在第三阶段,火箭打出146分,将比分追至10比12,丁俊晖也毫无慌乱,在自己的掌控中直到锁定胜利。

赛后接受采访时,丁俊晖的言语流露了他的专注,他表示,自己在最后一局打出单杆117分清台时,都没意识到自己赢了,“听到掌声时,我才意识到自己赢了(奥沙利文)。我专注于做好自己的防守和每个细节。”

在丁俊晖眼里,这可能是自己职业生涯最伟大的一场胜利。“以前跟奥沙利文打比赛,我表现都不够好。今天我终于击败他了!”

这也是一场“激情无限”的比赛。在结束的那一刻,奥沙利文和丁俊晖相互拥抱,丁俊晖还将头依偎在自己年少时就视为偶像的“火箭”肩膀,场面看上去很是温馨。遥想2007年温布利大师赛,被打哭的丁俊晖也伏在奥沙利文肩头。一眨眼,十年过去了,丁俊晖早已不是那个爱哭鼻子的小孩了。赛后,丁俊晖表示,奥沙利文给了自己很多帮助,赛后他在祝贺我,也在鼓励我。

战胜奥沙利文固然可喜,但摆在丁俊晖面前的还有更难打的两场恶战,首先一场来自于他和另一个苦主塞尔比的较量。去年在决赛中,丁俊晖就是败在塞尔比杆下,无缘冠军。对此丁俊晖表示,“做好自己,不去想对手的发挥,尽全力最好自己。”

尽管输了球,奥沙利文情绪丝毫没有影响,看到中国球员集体成长,尤其是自己的小弟丁俊晖的进步,他很欣慰,“没什么能比中国选手很快拿到世锦赛冠军更让我高兴的事儿了。我可不愿意为此再等五年或十年,太久了。”显然,奥沙利文的这个愿望,在今年只有丁俊晖有希望实现了。

41岁的“火箭”表示,“其实去年丁俊晖就有机会问鼎,如果他能在今年实现了这个愿望,对他和对中国球员来说将会是最完美的故事。

火箭的愿望,何尝不是每个中国球迷的愿望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