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逼平曼城穆帅获理想结果 费莱尼禁赛恐成球队隐忧

陈硕麟     04-28 05:45     体坛+原创

英超第33轮

曼城0比0曼联

体坛+记者陈硕麟报道

虽然在曼市德比赛前穆里尼奥对客场拿到3分表现出了渴望,但目前红魔正处于缺兵少将的状态,伊布和博格巴的伤缺对球队进攻线的影响尤其致命,做客伊蒂哈德球场,狂人也只能以稳守为主。在漫长的补时之后拼得一场平局,尽管在积分榜上依然没能挤掉同城死敌进入前4,但对于曼联来说,现时条件下收获这个结果也还算理想。

前中后三线都有主力遭遇伤病困扰,穆里尼奥在这场比赛的布阵选择本身比较有限,对比之前客胜伯恩利的比赛,曼联在进攻线上做的调整幅度较大,姆希塔良和拉什福德都出现在了首发阵容当中。当然,本场比赛留给曼联锋线发挥的空间不算太多,由于阿特金森宽松的吹罚风格,坐镇主场的曼城凭借更为凶狠主动的拼抢占得了先机,节奏基本都由蓝月亮主导,开场不过10分钟阿圭罗射中立柱,让曼联上下惊出了一身冷汗。

全场比赛下来曼联一共只有3次射门机会,虽然对主队球门的直接威胁屈指可数,但每次基本都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红魔最有威胁的进攻来自上半场第25分钟,布拉沃在处理传中球时出现低级失误,留给姆希塔良一次绝佳的射门机会,只不过智利人随后将功补过,将曼联22号的推射封出,除此之外,埃雷拉在上半场末段的头球攻门也颇具质量。

上半场大部分时间曼联都以防守破坏为主,这也是这场比赛的基调,中场休息时,bbc评论员、前英格兰国脚瓦德尔发言称这场比赛不甚精彩,并表示中场休息后两队应该也不会做出太多改变,实际情况也正如他所言,曼城在随后的45分钟依然掌握着比赛主动,只不过曼联的后防线本场比赛发挥稳健,一直没有给对手太好的机会。

比赛尾声阶段风云突变,费莱尼先是防守犯规吃到黄牌,而后比利时中场头顶阿圭罗直接吃到红牌离场,让曼联在最后10余分钟里只能少一人迎战,穆里尼奥见状再派上一名防守队员门萨,比赛也彻底转变为曼城的半场攻防演练。由于比赛最后阶段场上发生过几次摩擦,裁判组也给了6分钟的超长补时,但曼联上下咬紧牙关挡住了主队的最后几波攻势,成功从伊蒂哈德球场带走1分。穆里尼奥在赛后接受采访时也承认球队的战术就是为了拿1分:“我们在上半场控制得还不错,但下半场变得艰难许多,因此我们不得不做出为了平局、为了取分而比赛的决定。”

葡萄牙人背水一战获得了理想结果,不过在积分榜上,争夺前4的形势也因为这场平局而变得更为胶着,各自拿到1分之后,曼城和曼联在积分榜上依然占据第4和第5名,阿森纳与热刺的北伦敦德比要在周末才进行,如果枪手客场带走3分,将能进一步缩小同前4名之间的差距,同时让前4名内部的形势变得更为复杂。

另外也需要注意到,虽然这场比赛如愿拿到了1分,但费莱尼的红牌让曼联的人员短缺雪上加霜,比利时人可能会遭遇停赛3场的追罚,而红魔接下来3轮的对手还包括阿森纳和热刺这样的劲敌(中间还穿插两场同塞尔塔的欧联杯半决赛),关键时刻连续遭遇人员折损,对于志在争夺下赛季欧冠席位的曼联来说,考验才刚刚开始。

曼联阵容:德赫亚/巴伦西亚、巴伊、布林德、达米安/埃雷拉、卡里克、费莱尼/姆希塔良(86'门萨)、拉什福德(93'阿什利·扬)、马夏尔(80'林加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