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奇才绿军皆遭重创 系列赛首战双方便火药味十足

战铮     05-01 05:04     体坛+原创

体坛+特派记者战铮发自波士顿

东部半决赛波士顿凯尔特人对阵华盛顿奇才队的第一场比赛在北岸花园球馆如期进行。两队在本赛季的4次交手中擦起了许多火花,恩恩怨怨也就在最近这两个赛季才开始。因此,今天注定是场你死我活的争斗。最终,凯尔特人队以123比111战胜了奇才队,拿到了东部半决赛的开门红。

杰克劳德在赛前接受采访时说:“我们两队打的都比较强悍,奇才队有些球员打得很好,也有很多球员打得很有侵略性。同样我们也有很多这样的球员,所以当这样两支队伍遇到了一起,势必会有很多身体接触。”

比赛一开始,奇才队便向主队球迷们展示了他们在攻防两端的超强能力,开场的前五分钟,凯尔特人队10投0中,被奇才队的一波16比0开局一直压着打。双方激烈的身体接触在第一节下半段便开始了,小托马斯在一次防守波特的过程中被对方肘击掉到了面部,导致一颗门牙被撞飞。在小托马斯淡定地捡起了自己掉落的门牙后,立马连续投进两记三分,瞬间点燃了凯尔特人队的士气。但奇才队还是带着14分以及一颗门牙的优势进入了第二节。

在第二节还有八分钟,小托马斯在更衣室内简单补了下牙之后又回到了场上,全场球迷给予了对待英雄般的掌声并高喊着“MVP!MVP!”。再度回到球场的小托马斯迅速开始串联起球队的进攻,并在半场结束时将分差缩小到5分。

本场比赛的第二次身体接触来自双方的两位内线大将。在第二节中段,奇才队大前锋莫里斯外线三分出手,对位的霍福德在防守的同时不知有心还是无意的垫了下脚。由于落地时踩在了霍福德的脚上,莫里斯扭伤了左脚并因此离开了本场比赛并回到更衣室。但凯尔特人的球迷们却没有对莫里斯表现出一丝怜悯,当他痛苦倒地时,全场的球迷依旧向他送来了无尽的嘘声。甚至有球迷大声喊道:“A leg for a tooth. That’s worth it.”(我们掉了颗牙,你们断了条腿,值了!)

当比赛进入到第三节,凯尔特人队明显提高了防守强度与进攻节奏。在凯尔特人的紧逼防守上,奇才队连续失误。小托马斯抓住机会连突带投拿下7分,带领凯尔特人队完场全场比赛第一次的领先,并一度将领先扩大至11分,奇才队布鲁克斯教练不得不被迫叫暂停调整战术。但随着小托马斯克劳德的稳定发挥,凯尔特人队在第三节以36比16的得分净胜了奇才队20分,可以说是以一节的时间彻底将奇才队打崩。 

小托马斯最终全场得到33分9助攻帮助球队锁定了胜利。主教练史蒂文斯在接受赛后采访时惊叹道:“我真的很敬佩他的超强表现。由于他昨天在华盛顿参加了妹妹的葬礼,今天凌晨2点才到的波士顿,压根就没什么时间睡觉,而今天又在第一节被撞掉了门牙。我想说的是不论是什么困难都不能阻挡他求胜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