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告别真理!皮尔斯宣布正式退役:我的生涯了无遗憾

孔德昕     05-01 09:32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孔德昕报道

在快艇被爵士淘汰出局的这个夜晚,有两位保罗的处境令人感慨万千,一个是再一次冲击西决未果的克里斯·保罗,另一个则是用这样的失利为自己职业生涯划上句号的保罗·皮尔斯。

第三节比赛还剩2分32秒的时候,皮尔斯命中罚球,现在来看,那就是他整个NBA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分了。早在本赛季刚开始的时候,这位39岁的老将就已经宣布了这会是自己的最后一个赛季,早在今年二月皮尔斯重回波士顿的那一晚,当他在最后时刻命中三分的时候,全场球迷起立鼓掌,北岸花园球馆大屏幕上写着“谢谢你,保罗”。在很多球迷脑海里,那一战或许才是皮尔斯的退役之战,而之后的这些不过都是在履行完合同。

但是到了快艇真正被淘汰出局的今天,当皮尔斯走回球员通道,两旁的球迷高喊着他的名字时,这位老将高举起的双手还是令人眼泪盈眶。今天,真的是最后一次退场了。

现在,我的整个篮球职业生涯结束了。”赛后,皮尔斯站在更衣室内平静地说。但是你分明能在他的脸上看到一丝惆怅闪过,你分明能从他的眼中读到不舍,即便已经为这一刻准备了一个赛季,在告别之际到来的时候,皮尔斯的内心注定难以平静。

征战联盟19载,2008年捧起总冠军奖杯,“真理”的职业生涯已经足够辉煌。当他在两年前披上快艇战袍的时候,为的是能在恩师手下发挥自己的余热,帮助这支球队走得更远。虽然时运不济,快艇连续两年倒在季后赛首轮,但皮尔斯心中已经了无遗憾。

这支球队每一年都在朝着冠军前进,虽然结果不如人意,但我们一起度过了非常美好的时光,”皮尔斯说,“我已经倾尽所有,每一天都是。所以我的内心了无遗憾,即便是到了这最后一天也是如此。

皮尔斯的生涯结束了,这位老将在完成采访之后的第一时间在推特上向身边的人们表达了感谢。

“感谢所有与NBA比赛相关的我的兄弟姐妹们。这是我热爱一生的运动。现在是时候开启新的篇章了。”

“我要感谢所有球迷和媒体,是你们造就了今天的我,一个有人爱也有人恨的球员。我已经为这项运动倾尽所有,我要感谢从第一天开始就见证并帮助我的家人。感谢我的兄弟史蒂夫和贾马尔·霍西,你们一直激励着我。感谢母亲的努力工作让我们能在桌子上一直有食物,同时也感谢你的努力和决心,我的职业态度正是源自于你。另外感谢一路以来帮助我的教练们,约瑟·史密斯、史蒂芬森·帕特、罗伊·威廉姆斯、迈克·刘易斯、萨德·麦格鲁、赫罗尔德·琼斯。”

“我知道在这段漫长的旅途中,肯定有很多名字我忘了在这里感谢,但是谢谢你们所有人。道格教练还有帕蒂诺、朱莉·皮尔斯·布兰娜和普林斯,谢谢你们。”

权威源自专业,获取更多体育资讯请下载体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