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鲍尔球鞋合同吓退三大巨头 球哥或联手中国品牌

陈桐赫     05-03 14:12     体坛+原创

2017年的选秀备受关注,几名超级新秀已经成为各支球队的关注点,在6月份的选秀大会到来之前,这些新秀和他们的团队正忙着和各大运动品牌商讨球鞋合同以及未来的商业发展。在这些超级新星中,来自UCLA的郎佐·鲍尔是最近话题度最高的球员,虽然他那位口无遮拦的父亲为他惹来不少争议,但郎佐鲍尔在球场上的表现还算是非常优秀的。

在过去的一年里,郎佐鲍尔已经引起了三大运动巨头的初步兴趣,按照常理来说,球鞋合同应该是水到渠成的事,可如今耐克,阿迪和安德玛并没有急切地与郎佐·鲍尔签约,这都是源于他的父亲拉瓦尔鲍尔提出的“品牌合作关系”。这一品牌概念是由运动品牌授权给拉瓦尔鲍尔的公司Big Baller,然后再由其他的公司来加以生产相关的运动产品。

到目前为止,BigBaller品牌的网站主要销售T恤,帽子等周边产品,价格从每件50美元到100美元不等。而这个品牌的终极目标则是发售200美元的品牌球鞋,为此拉瓦尔鲍尔据说已经投入了一年的时间来进行研发,而他的儿子郎佐鲍尔也将在新赛季上脚这双球鞋。

但现实是三大运动品牌并没有对此表现出极大的兴趣,虽然也有新闻报道拉瓦尔与一些运动品牌的高管进行接触,但终究只是初步,真正的谈合作恐怕极有难度,另外拉瓦尔·鲍尔的开价很高,这也成为了双方签约的阻碍。

如果最终郎佐·鲍尔与耐克签约,很可能会参照去年新秀克里斯邓恩4年150万美元的球鞋合同,而更年轻的郎佐鲍尔可能会得到相对大一些的合同。而阿迪与安德玛的态度则更加扑朔迷离一些,到目前为止并没有一个积极的态度。

另外拉瓦尔·鲍尔也与如今逐渐壮大的国产品牌进行了接洽,并将于下周进行电话交谈。从历史上看,中国品牌对签约新秀的兴趣不大。李宁在签下了2010年的第榜眼埃文·特纳和2009年的塔比特之后,就再也没有签下过其他新秀,而安踏和匹克甚至都还没有签下过类似的球员。

相反,他们更倾向于签下像克莱·汤普森、乔治·希尔和钱德勒·帕森斯这样的球星,不仅因为他们的球鞋合同到期了,而且这些球员已经在联盟中证明了自己,有了一定的知名度。另外一种获得青睐的是已经成名的顶级球星,比如德维恩·韦德、凯文·加内特、沙奎尔·奥尼尔和拉琼·隆多这种级别的球员。

撰稿:陈桐赫

权威源自专业,获取更多体育资讯请下载体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