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三分球15投0中 一哥到了季后赛又开始习惯性装死

杨林     05-03 16:59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杨林报道

季后赛至今,勇士取得了5连胜,球队里的四大核心库里、汤普森、格林和杜兰特的发挥也都相当稳定。但是即便是在这样的大好形势之下,勇士的阵容中依然存在着一个不容忽视的问题,那就是2015年的总决赛MVP伊戈达拉又出现了习惯性低迷。

今天和爵士队的首战,伊戈达拉8投2中得到4分3个篮板5次助攻,除了首节的一次上篮和最后一节韦斯特助攻的扣篮之外,伊戈达拉本场剩下的6次三分投篮全部偏出。而且更令人难以接受的是,在目前打完的这5场季后赛之中,伊戈达拉在三分线外加起来15投0中。

诚然,勇士在进攻端拥有足够的火力,取胜也不单单靠着伊戈达拉这几个为数不多的进球,但是问题在于,一哥得到的投篮机会大多数都是掩护和传导球之后的空位机会。如果空位投篮都不能命中,那么到了季后赛的关键场次中的关键回合,伊戈达拉如果再次投丢空位投篮的话,那对于球队的影响将会不堪设想。

而且还有这样一项残酷的事实摆在面前,伊戈达拉今年已经33岁了。从他加盟勇士队以来,他的个人数据就一直在不断下滑,季后赛中更是如此,自从2013-14赛季场均能拿到13.1分之后,伊戈达拉在此后的每年季后赛中都出现了得分逐年递减的趋势,而且每年下降至少2分,今年五场季后赛打完,伊戈达拉场均只能得到6.6分,这个数据是他个人季后赛生涯的新低。

在2013年和勇士签下4年合同之后,伊戈达拉的合同将在今年夏天到期。尽管他状态一直处于下滑,但是他的防守能力、对于勇士战术体系的理解程度和帮助队友掩护、传球的意识都很难被任何人所替代。而且今年夏天库里的合同也正式到期,杜兰特也很有可能在今年夏天选择跳出合同签下一份长约,届时勇士将面临空前的薪金难题,在留住库里和杜兰特两位MVP级别球员的同时,能否留住一哥也成为了球队不得不面对的难题。

权威源自专业,获取更多体育资讯请下载体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