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刚至而立就进精神病院 前热刺夺冠功臣成英国病人

闫羽     05-03 18:10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闫羽报道

30岁,这在当今足坛绝对还属于能打的年纪。然而对于埃弗顿边锋阿朗·伦农而言,而立之年却像是一道让人痛苦的难关。这位曾经21次代表英格兰国家队出战的中场球员4月16日刚度过自己的30岁生日,如今却因“精神问题”被送进了医院。而据埃弗顿方面透露,伦农出现病征应该与他的心理压力有关。

伦农入院的消息最早于5月2日本周二由英国媒体爆出,不过埃弗顿边锋实际在上周日就已经遭到了拘押。就此大曼彻斯特警方声明,他们是在当地时间4月30日下午4点35分左右接到的报警,报警人宣称发现有一男子状况不太正常。随后在索尔福德市的一条繁华街道上,警方截住了一身运动装打扮的伦农。据称双方还曾有短暂对峙,但20分钟后伦农还是被警员带走。

“根据《精神卫生法》第136条规定,警员们到场拘押了一名30岁男子并送往医院接受检查。”警方的声明间接证实了伦农的不正常状况。而随着消息的传开,各方人士也纷纷表示关注。前利物浦射手科利莫尔就祝愿伦农早日康复。由于自己球员时代也曾经患上过抑郁症,科利莫尔认为伦农可以得到很好的医治。另外同样曾与抑郁症做过斗争的前世界重量级拳击冠军弗兰克·布鲁诺也在鼓励同胞:“通道的尽头就是光明,你能够战胜这个恶魔。”

不单单个人,伦农的前东家热刺也发来讯息:“尽快好起来,我们都很挂念着你。”作为一名出生在英格兰利兹,出道也是在利兹联队的球员,伦农职业生涯的高光时期正是在热刺。2005年,财政问题严重的利兹联将伦农以100万镑的低价卖给热刺,后者便从此多了一位快速灵敏的本土边锋。此后伦农曾多次被提名为英超最佳新人候选,虽从未获奖,但他也是有冠军头衔之人。2008年热刺2比1逆转切尔西拿下联赛杯,伦农正是首发11人之一。

驻扎白鹿巷近10年,伦农总共为热刺出战英超266场,各项赛事总计超过360场。直到2014年波切蒂诺入主,这位身材矮小对抗能力偏弱的边锋才逐渐失宠转而到埃弗顿发展。2014-15赛季,半程后被租借到古迪逊公园的伦农14轮英超贡献2球。2015-16赛季,正式转会的他又在25次英超出场中破门5次。

可惜到了本赛季,伦农并没有得到新帅罗纳德·科曼的赏识。赛季最初的两个月,这位边锋的联赛出场时间竟然只有区区14分钟。到目前为止,伦农本季的出赛总场次也只有13次,包括11场英超和2场联赛杯。他最后一次出赛则是在今年2月11日,对垒米德尔斯堡时替补出场了17分钟。而科曼上一次在公开场合提到伦农是4月4日对曼联战前,当时埃弗顿主帅表示:“伦农的身体状况还不足以让他成为球队的一份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