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新奥尔良指望旧将救场?保罗心里可没有鹈鹕的位置

罗珂     05-04 06:54     体坛+原创

记者罗珂报道

季后赛已经进入分区半决赛,8支球队打得如火如荼,但这一切已经和新奥尔良鹈鹕队无关。办公室里,总经理戴尔·邓普斯和主教练埃尔文·金特里仍然在忙碌着,处理休赛期的各种事务,为下个赛季做准备——他们和球队仍然有合约在身。

但是,他们会一直做到下赛季开始,并继续做下去吗?球迷和媒体为此已经争得不可开交,但球队迟迟没有表态。联盟内多个消息源表示,这二人已经被列入“每日观察名单”,这意味着他们的位置不牢靠,但也意味着高层并不急于表态。再翻看下这个球队的历史,他们上次更换总经理是2010年7月20日,看来追求慢工出细活是鹈鹕的常态。

为什么鹈鹕不像魔术和太阳那么做呢?两队都在常规赛刚结束后不久,就针对总经理人选做出了选择。魔术队是出手最快的,常规赛收官战刚结束几个小时,原总经理亨尼根就被炒了鱿鱼,而前火箭主帅麦克海尔、骑士功勋总经理大卫·格里芬都是他们的目标候选。4天后,太阳队则正式通知总经理麦克唐纳,他可以履行现有合同的最后一年。

鹈鹕老板汤姆·本森即将年满90岁,此前有消息称这位老者的精神状况不佳,而球队决策权很大程度掌控在篮球运营副总裁米基·卢米斯手中。高层会考量多个方面,力争做出对球队现在和未来最好的选择。

邓普斯已经经历了三次球队所有权变更,是著名的不倒翁。在他就职的几年里,这支球队的战绩为237胜321负,胜率为42.4%,只有少2011年和2015年两次打进季后赛,但都止步第一轮。不过在本森时代,鹈鹕的战绩仅有170胜240负,胜率还不如处于动荡期时。而2015年聘请金特里做主帅,球队反而跌出了季后赛,则被认为是邓普斯的工作失误。另外,还有在2015年给如今很难上场的土耳其中锋阿西克一份5年5800万的合同,以及送走了过去6年里的5个首轮选秀权和新秀……

不过,邓普斯帮助这支未走上正轨的小市场球队完成了本赛季交易截止日前最重磅的交易——用前三保护选秀权、巴迪·希尔德、泰瑞克·埃文斯和加洛维换来了全明星中锋考辛斯——则得到了一致好评。邓普斯让浓眉哥身边有了一个真正的球星,虽然没能取得预期的佳绩,但至少他们拥有了希望。“自从考辛斯来投,我们都看到了球队的好势头。”鹈鹕总裁丹尼斯·劳沙说,“球队复苏是显而易见的,赞助商也更有投资的兴趣。我要强调,得到考辛斯对球队而言真是太好了。他是非常好的人,热衷于做社区服务,我们都喜欢他。”

但问题是,已经先后和7位主教练共事,但迄今仍未打过季后赛的考辛斯,在成为非受限自由球员仅剩一个赛季的时候,他会愿意和以打跑轰见长的金特里继续合作吗?联盟有消息称,这一点在鹈鹕高层做最终决定时会被认真考虑。

说到金特里,两个赛季下来,他并未用快节奏的进攻体系释放鹈鹕的潜力,也未能证明自己可以调教浓眉哥和表妹组成的新时代双塔。事实上,率太阳打进西部决赛并作为助教随勇士夺冠的金特里,执教超级控卫倒是更有心得——

那么问题来了,如果克里斯·保罗效仿勒布朗“回家”,鹈鹕的所有问题是不是都解决了?

听起来,这是个再完美不过的故事。保罗和金特里,保罗和双塔,这种组合让人对未来充满期待。但再仔细想想,保罗和鹈鹕真的存在亲密关系吗?

先从显而易见的方面看,如果离开快艇,保罗需要牺牲巨大的经济利益。如果留在洛杉矶,保罗可以在2017年7月1日跳出原有合同,重签一份为期5年总价超过2亿美元的合同,有可能成为NBA历史上首位“2亿美元先生”。虽然不是所有球员都为了钱而打球,尤其是已经赚了超过1亿美元的老将。但作为NBA球员工会的主席,保罗在NBA新劳资协议谈判过程中花费了很大心理,且36岁条款改成38岁条款是新协议中最重要的改变之一。“如果保罗愿意留在快艇,快艇也乐意和他续约,那么对保罗的好处就再明白不过了。”记者汤姆·齐勒说,“旧劳资协议下,保罗只能签一份4年1.56亿的顶薪,如今他可以寻求一份5年2亿的新约。”

37岁还能拿到4500万年薪,保罗会放弃到手的利益?上个月初,福布斯网站爆料称,保罗和快艇已经达成了今夏续约的默契——季后赛的惨败,也很难改变这一切。

另外,即便保罗不爱钱,新奥尔良这座城市和鹈鹕这支球队对其的吸引力有多大也未可知。保罗和妻子都来自北卡罗来纳,就读于维克森林大学,并在北卡罗来纳结婚。他效力鹈鹕的前身黄蜂队6个赛季,其中只有4个赛季在新奥尔良;而他效力快艇也满6个赛季了,并表示希望在这里退役。年过而立的保罗,已经开始放眼未来,筹划自己退役后的事业。试问,哪个城市更适合发展呢?洛杉矶还是新奥尔良?不言而喻。

保罗仍然在参与新奥尔良和路易斯安那州的慈善事业,但他在北卡罗来纳和洛杉矶有更多事业。另外需要强调的是,保罗对黄蜂更名鹈鹕这件事非常反感,2014年NBA全明星周末在新奥尔良举办期间,保罗公开表示:“我认为你改队名对我而言,最难的地方在于,我觉得自己此前是在为另外一支球队效力。你明白了,新奥尔良黄蜂在我看来已经不存在了。”在汤姆·本森正式宣布黄蜂将更名鹈鹕之后,保罗在推特上毫不客气地写道:“鹈鹕?什么鬼?”

因此,无论邓普斯还是金特里,都别指望保罗能够成为自己鹈鹕生涯的救命稻草,那段故事不会有续集了。

欢迎下载体坛周报客户端体坛+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