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客场2比0尤文决赛在望 阿尔维斯领衔赢球三大功臣

李辉     05-04 05:26     体坛+原创

5.4欧冠半决赛首回合

摩纳哥0-2尤文图斯

29’、59’伊瓜因(战报+数说

体坛+记者李辉报道

进球过程

29’尤文后场发动快速反击,迪巴拉脚后跟将球分给阿尔维斯,阿尔维斯分给伊瓜因,阿根廷人送出直塞给到前插的阿尔维斯,阿尔维斯再来一记脚后跟 妙传,伊瓜因拍马赶到将球推入球门右下角。

59’迪巴拉前场抢断巴卡约科后将球分给右路的阿尔维斯,巴西人接球后稍作调整将球传向后门柱,伊瓜因赶在出击的苏巴西奇前铲射入网。

相比过去几个月尤文的常规阵型,阿莱格里此役对阵容做出了两个人员变动,马尔基西奥顶替停赛的赫迪拉出任首发,但更大的改变在右边路,夸德拉多赛前身体不适没有被排进首发,阿尔维斯顶替他出现在右边锋的位置,右后卫则交给了巴尔扎利。最终的事实证明,这次看似被动的调整收到了奇效,阿尔维斯在右路既能起到串联全队进攻的作用,还能在防守端给予后防线很大的支持,如此一来,尤文得以在4231和353之间随意的切换。

功臣一:阿尔维斯

正如前面提到的,巴西老将此役发挥了巨大的作用,第29分钟的那次进球,他送给伊瓜因的脚后跟助攻堪称神来之笔。要知道,在进球之前,摩纳哥在场面上一度占据了明显的优势,然而这粒进球一下子打消了摩纳哥的进攻气焰,比赛也从此朝着尤文想要的方向发展。第59分钟,和上半场如出一辙的是,摩纳哥的进攻刚刚有所起色,阿尔维斯的精确制导再次泼了对手一盆冷水。除了这两记助攻外,阿尔维斯此役在前场和迪巴拉、皮亚尼奇的配合就如同当年在巴萨和梅西、哈维等人的相互传递,令对手无所适从。

欧冠16强面对波尔图,阿尔维斯首回合客场打进第二球,帮助球队锁定胜局,八强战两回合面对巴萨,阿尔维斯很好的限制了内马尔的发挥,这一次他又在更靠前的位置用助攻带领球队前进。进球+防守+助攻,34岁的阿尔维斯证明自己依旧实力超群。

功臣二:伊瓜因

29岁的伊瓜因此前在欧冠淘汰赛上24场仅打入2球,本赛季的3场淘汰赛,他同样颗粒无收。而事实上,本场开场阶段,他的状态依旧不够理想,错失了几次好机会。然而在第29分钟,伊瓜因射手的本能还是展露无遗,在这粒进球的过程中,伊瓜因不仅完成了最后的一脚射门,此前他还曾恰到好处的给阿尔维斯送出了直塞球。下半场,阿根廷人的破门更是让尤文彻底占据了两回合的主动权。

事实上,进入淘汰赛后,尤文常规主力就属伊瓜因还没有进入状态,此战过后,伊瓜因也已就位,斑马军团在次回合决战及潜在的欧冠决赛来临前,将自己的整体实力又往上提升了一小截。

功臣三:BBBC

巴尔扎利临危受命并没有影响尤文的整体攻防,反而给尤文又加了一把锁,博努奇与基耶利尼尽管偶有失误,但他们合力阻止了超新星姆巴佩以及老将法尔考完成进球,值得一提的是,上一次摩纳哥在主场没能取得进球,还要追溯到2015年的11月。布冯的表现也足够的出色,上半场他扑出了姆巴佩势在必得的射门,比赛最后时刻,他又拖出了热尔曼的近距离头球,此战过后,意大利老门神把守的球门在欧冠赛场上已连续621分钟不丢球,淘汰赛至今尤文更是全部实现零封。

客场2比0,对于防守出色的尤文来说,晋级欧冠决赛已有了很大的保障,留给青年军摩纳哥翻盘的机会可以说已经不多了。

尤文阵容(4231)布冯/巴尔扎利、博努奇、基耶利尼、桑德罗/马尔基西奥(81’林孔)、皮亚尼奇(89’莱米纳)/阿尔维斯、迪巴拉、曼朱基奇/伊瓜因(77’夸德拉多)

摩纳哥阵容(442)苏巴西奇/迪拉尔、格利克、热梅尔松、西迪贝/席尔瓦(81’图雷)、法比尼奥、巴卡约科(67’穆蒂尼奥)、勒马尔(67’热尔曼)/法尔考、姆巴佩

权威源自专业,获取更多体育资讯请下载体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