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鲁能以逸待劳捍卫尊严 要赢富力塔神或成关键

卢佳明     05-05 13:01     体坛周报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卢佳明报道

被迫“休战”一轮,鲁能似乎多了一个间歇期,迎战富力,马加特和他的弟子们,自然是瞄准三分,捍卫本赛季主场未败的尊严。由于上轮与申花的比赛延期,鲁能有了十几天的休息时间,马加特针对性的给外援多放了两天假,就是让他们有更好的状态出战富力。

结束与力帆的比赛后,马加特给球员们放了三天假,但外援的假期是五天,因为5月2日的足协杯比赛,外援不会出战。为了备战足协杯,在5月1日之前,马加特的训练都是重点演练全华班,外援都没有参加对抗训练。5月2日的足协杯比赛,大部分国内主力球员都参加了比赛,只有蒿俊闵和王大雷轮休。那场比赛成源梅开二度,李松益和崔巍取得进球,鲁能4比1取胜晋级,下轮将客场挑战泰达。

足协杯战罢,鲁能全队连夜赶回济南,5月3日便已经恢复训练,外援全程参加对抗训练,鲁能进入备战富力的节奏。从目前的人员看,之前受伤缺阵的崔巍、齐天羽都已经复出,两人都可以出战。尤其是崔巍的复出,让马加特在U23球员的使用上多了一个选择,他甚至有可能重回主力阵容。

整体上看,鲁能人员齐整,体能也处于优势。外援经过这段时间的调整后,体能状况更为理想,可以以一个更好的身体状态,投入到周末的联赛中。佩莱和吉尔必然还是绝对主力,塔尔德利和西塞竞争一个出场名额,这就是马加特的选择题。这场面对富力,马加特在训练里也进行着针对性演练,塔尔德利和西塞的机会均等,跑位更为灵活的塔尔德利可能会更胜一筹,毕竟面对富力的三后卫体系,需要塔尔德利灵活的跑位来冲击对手。

富力方面,上轮主场意外输给贵州智诚,斯托伊科维奇并不满意球队的发挥,赛季首败也让他们承受更大的压力。本场比赛,外援乌索因为回避条款无法出战,谁和扎哈维、雷纳尔迪尼奥搭档就成为一个看点。之前的联赛,吉安努得到首发机会,但表现并不出色。足协杯客战青岛黄海的比赛,韩国国脚张贤秀首发登场,这是他本赛季首次出场。此役客战鲁能,不排除张贤秀首发的可能,毕竟面对鲁能的进攻,张贤秀可以在后腰和中后卫位置上提升富力的防守硬度。

整体上看,鲁能以逸待劳在体能上占据优势,之前4个主场3胜1平保持不败,这场比赛必然也要力争三分。富力虽然主场遭遇首败,但客场3胜1平的战绩同样出色,这让他们有更多的信心。对于马加特来说,如何解决进攻端的问题至关重要,前6场比赛,鲁能只取得9个进球,攻击力并不强。这场面对富力,佩莱必然会被对手严防死守,但他的做球和传球都很有威胁,队友如何将他的传球转化成威胁射门,这影响鲁能的整体进攻效率。

防守端,扎哈维和雷纳尔迪尼奥必然也会给鲁能防线带来更大考验,两人的速度和技术都不错,鲁能的防线有高度,但是速度不是优势。如何切断雷纳尔迪尼奥和扎哈维的联系,将是鲁能防守的关键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