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黎兵完整陈述浩克打人事件:以人格担保事件真实性

王黔     05-07 08:32     体坛+原创

体坛+特邀记者王黔报道

5月6日晚,上海上港主场3比0战胜贵州智诚。赛后,黎兵爆出浩克拳打智诚助理教练于明一事。但上港主教练博阿斯以及总经理隋国扬都对此事予以否认。事后,黎兵再次做出声明,完整的陈述了整个事件经过,并称以人格担保整个事件的真实性。以下为记者记录的黎兵关于此事的完整说明:

其实在上半时双方的纠纷就已经发生,当时我们对场上裁判的一些判罚不满。在我们对裁判表达这些不满时,博阿斯就扭过头来用英语要求我们闭嘴,之后有一个界外球他将球踢回场内,但我们认为他将球踢向倒地的闵俊麟方向是非常不妥的,对他的这种做法我们提出了质疑,于是在一边的浩克也开始用英语让我们闭嘴、双方此时在言语上有一些冲突。

中场休息时,双方同时走向休息室,李胜(贵州智诚队助理教练)在我的前面,浩克在李胜的右边,此时浩克在球员通道里扭过头来再次用英语辱骂李胜,双方再次发生语言冲突,这个时候双方一边互相指责对方一边互相走进,此时于明从我们身后走上去理论,浩克突然出拳挥向于明并击中于明额头将他打倒在地,与此同时,通道内的安保将双方隔开。

当时在场的人除了我们的教练以及队员,还有对方的教练和球员,其他人我不记得了,但我就是被林创益(我带国青时的上港球员)拉开的,他当时说:“黎指导,冷静”。

上港俱乐部的总经理隨国扬对这件事的否认在我看来是非常不妥的,我想没有任何一个在场的上港教练和球员会说没有这件事或者我们冤枉了浩克,他们最多说他们没看见,博阿斯就是这样说的,尽管他们很清楚什么是事实。

比赛不是输不起,因为上港本身的实力就强我们很多,但是我接受不了的是浩克先用语言侮辱我们并先动手打人,可能我某些言论在情绪激动的情况下有些过激,比如:“藐视中国人”,为此我应该反省,但实事求是是我在职业生涯和我获得的荣誉中学到的最重要的东西,我女儿就知道,他的父亲从不说谎。

我以我的人格担保整个事件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