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B队闪电战半场解决战斗 皇马轻取降级队只待马竞

李森     05-07 07:59     体坛+原创

2017.5.6 西甲第36轮

格拉纳达0-4皇马[战报+数说]

3',11J罗、30',35'莫拉塔

体坛+记者李森西班牙报道

杀鸡焉用牛刀?本场C罗接受轮换,莫德里奇、克罗斯和马塞洛等一干主力也都基本在替补席观战。面对已提前降级的格拉纳达,开场仅仅10分钟,J罗就头顶脚踢连续两次攻破大门。受此刺激,格拉纳达主帅亚当斯干脆破罐破摔,在第15分钟就用乌切换下了马莱,全然不顾这会给球员的自尊心会造成多大的打击。

皇马尊重对手,哪怕对手格拉纳达已经降级,齐达内还是在首发中安排了科瓦契奇和卡塞米罗的双后腰。而格拉纳达却缺乏“自爱”,虽然亚当斯赛前已有言在先,两名中场主力瓦卡索和卡塞拉-冈萨雷斯将不会进入大名单,因为下赛季打乙级,这两名“高薪族”很可能不再留队,所以宁可把最后几场当做留队球员的选拔赛。但由于格拉纳达本来就是一支多国雇佣军(首发来自11个不同国家),缺乏足够的集体荣誉感,面对皇马时也难免有些怯场。

皇马方面,在夏季同样有离队可能的J罗和莫拉塔,心态则和格拉纳达完全不一样了。他们还会利用每次出场机会努力为球队效力,同时继续证明自己的能力。如果说J罗的前两粒进球得益于巴斯克斯和科恩特朗的两边传中,那么莫拉塔在第3035分钟的破门则再次证明了他更具禁区中锋的潜质。在接到达尼洛的右路回敲后,莫拉塔第一时间抢点射入他本场的第一粒进球;仅仅5分钟后,他在左路接到阿森西奥传球之后,先在禁区内做了一假动作突破下底,调整到右脚后小角度怒射破门。

就像人们所知道的那样,尽管都是“B队”球员,但齐达内手下青年军的质量要比格拉纳达强得多。再加上两队的心态和状态都大不一样,因此差距越发拉大。哪怕是在40领先之后,皇马的B队球员依然踢得十分认真。考虑到达尼洛和科恩特朗都已长时间缺乏比赛,巴斯克斯为协防甚至不惜跑回本方底线。而为了更快地断球,皇马在大部分时间内也始终保持451的队形,无球时仅有莫拉塔一人在前场。在这种情况下,格拉纳达很难有所作为。

35日对埃瓦尔一战开始,皇马B队便开始名声在外,再经过对莱加内斯、希洪、拉科以及格拉纳达等一系列比赛,他们的表现让人觉得皇马后继有人。随着竞赛进入尾声球员们一个个进入佳境,允许齐达内更频繁地尝试使用AB混合编队,以针对性地调整每名球员的状态。尽管齐达内在赛后表示,“现在只想享受本场比赛的胜利,而来不及思考下周三和马竞的次回合比赛。”但通过周六这场联赛不难发现,B队的伊斯科、阿森西奥、达尼洛以及本轮轮休的瓦拉内,都有可能在下周的欧冠半决赛中首发。

皇马阵容(4231):卡西利亚/达尼洛、纳乔、拉莫斯、科恩特朗/卡塞米罗(69’伊斯科)、科瓦契奇/巴斯克斯(77’马里亚诺)、J罗、阿森西奥(59’本泽马)/莫拉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