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两大MVP末节双剑合璧 勇士一数据赛季首现

季孟年     05-07 12:36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季孟年报道

北京时间5月7日,爵士与勇士系列赛的第三场比赛在爵士队的主场进行。在本场比赛之中,勇士队在第四节打出了一波30比21一举完成了逆转。而在这波逆转浪潮之中,库里和杜兰特更是成为了球队的功臣。

在第四节比赛之中,杜兰特7投5中砍下11分4个篮板,而库里则是三分球2投2中,罚球5罚5中得到了11分。两大MVP末节得分都达到了两位数,这在杜兰特加盟勇士队之后还是第一次。

事实上,在常规赛之中,虽说勇士队坐拥库里、杜兰特、汤普森这三大冷血杀手,但是他们却并不是一只善于打关键球的球队。圣诞大战,勇士队带着领先优势进入第四节,但却被骑士队生生逆转。其后与灰熊的比赛,他们更是在进入第四节的时候领先接近20分,但最终还是被对手逆转击败。根据数据统计,勇士队常规赛百回合净胜对手达到了12.1分,但在第四节比赛之中,他们百回合净胜对手却只有2.4分,这一数据只能排在联盟第10位。

打得不明确,打得犹豫成为了勇士队在最后一节难以发挥出高水准的最大原因。但在今天的这场比赛之中,杜兰特和库里分工明确,两位巨星也打得非常坚决。之前手感不好的库里在在这一节选择继续相信自己,最终找到了投篮的感觉。而另一名巨头杜兰特则持续着之前高效的发挥,在这节比赛之中,他在进攻端几乎陷入到了无解的境地之中。

“根本不用担心库里,他总是会找到投篮的感觉,如果他命中一球的话,接下来就会连着命中好几球。”勇士队代理主教练麦克·布朗在谈论库里发挥的时候说道。同样的,他也谈到了杜兰特在今天的发挥。麦克·布朗说道:“杜兰特今晚在进攻端发挥的非常出色,这就是我们之所以会引进他的原因。防守人总是很难防守一位有着7尺身高,并且能够投篮,还能控球的球员。除此之外,杜兰特处理挡拆的时候也非常出色。”

两位MVP都能够打出这样的发挥,麦克·布朗自然也喜笑颜开。作为球队的代理主教练,其实他的压力也非常大。但从目前来看,勇士队发挥得非常出色,他们已经在和爵士队的系列赛之中取得了3比0的领先,进军西部决赛已经只是时间问题。

而除了大比分的领先之外,库里和杜兰特的发挥更是令勇士上下都感到欣喜。当这两位MVP真的可以在末节做到双剑合璧的时候,的确鲜有球队能够击败金州勇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