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老乡开门!米尔纳失点 红军赛季4碰南安普敦0进球

毕陌     05-08 00:23     体坛+原创

英超第36

安菲尔德球场

利物浦0:0南安普敦

米尔纳66’(射失点球)

体坛+记者毕陌报道

南安普敦是利物浦本赛季无法攻克的堡垒。转会市场上,利物浦的谈判人员在南安普敦的办公桌前自来自去,谈笑风生地买买买。比赛场上,南安普敦的球门对利物浦球员仿佛加盖——包括今晚的比赛,本赛季四次对决,整整360分钟多,利物浦队没能对圣徒打进哪怕一个球

1月的联赛杯半决赛,利物浦被南安普敦两个1:0双杀

后果: 利物浦在联赛杯半决赛中两回合被南安普敦双杀,便宜了老对手曼联。而本场比赛的平局则没能让利物浦彻底拉开对曼联与阿森纳的积分差距。

南安普敦近况不佳,近3场仅拿1分——还是主场对保级队赫尔城,无论对切尔西还是曼城,南安普敦都毫无抵抗地让对手轻松获胜,而球队也传出消息: 由于执教思路与高层有分歧,主教练皮埃尔可能会在赛季结束后离开球队。

利物浦在防守端确实没有受到太多的考验,球队占据了占据了6成以上的控球率,南安普敦仅有的4次射门全部脱靶,米尼奥莱在安菲尔德晒了一下午的太阳。

然而和对切尔西与曼城队的比赛相比,南安普敦在这场比赛中防守的注意力更加集中: 罗梅乌,史蒂文·戴维斯与沃德-普劳斯组成的三中场牢牢占据要津,延阻利物浦队的推进。陷入阵地战的利物浦队没能在南安普敦组织有序的后防线上找到什么机会。克洛普在场边心浮气躁,先是捏烂了手中的水瓶,然后将水瓶狠狠地砸在地上。

南安普敦的防守让奥里吉碌碌无为,提前被换下

场边拿水瓶撒气的克洛普

然而运气倏然光顾了利物浦队: 在一次禁区内的争抢中,由于范戴克受伤而上位的年轻中卫杰克·斯蒂芬斯不小心手球。

然而,即便是点球机会,利物浦队也无法攻破南安普敦施咒的大门。利物浦出场的点球手是队长米尔纳——自2009年代表阿斯顿维拉队射失点球以后,米尔纳已经近8年没有在12码上出过问题。这次米尔纳的点球质量还算理想: 球速不慢,瞄准球门右下角,然而南安普敦门将弗雷泽·福斯特判断准确,伸出长胳膊侧身将球挡出。

弗雷泽·福斯特(左)和之前犯错送点的后卫斯蒂芬斯(右)庆祝

眼见球队错失点球,克洛普马上派上拉拉纳和斯图里奇增强进攻火力以全力争取3分,然而库蒂尼奥和斯图里奇的射门都没能给弗雷泽·福斯特制造什么麻烦。这位两米多的巨人门将在补时阶段又作出了关键扑救: 腾空跃起将格鲁伊奇的禁区内头球托出了底线。

4的重要关头利物浦队主场被逼平,作为球队队长,射失点球的米尔纳勇敢揽责: “我知道我们今天需要全力取得3分,但没能做到——尤其这个点球,显然是我的责任。这令人失望,但我必须接受现实。”

赛后米尔纳接受采访,主动揽责

但米尔纳其实有借口——扑出点球的弗雷泽·福斯特可能很熟悉米尔纳的罚点球习惯: 两人曾在20062008年共同在纽卡斯尔联队效力。此外,同为国家队常客的两人估计也没少切磋点球,正如米尔纳所说: “弗雷泽是一个顶级门将。在国家队,在纽卡斯尔,他多次看到我罚点球。这次点球我其实踢得不错——可能我得看下录像确认一下,也许这球还不够刁钻。虽然弗雷泽很棒,但当我们球员如此努力地付出,赢得了这个点球机会,并交给我主罚,我理应搞定的——因此这(指没能主场取胜)就是我的责任。”

在罚点球前,弗雷泽·福斯特曾走到米尔纳面前以言语干扰,并用脚踩了踩罚球点试图让这块草皮变得不平——在本赛季对托特纳姆热刺和伯恩利的比赛中,凯恩和阿特(伯恩利)主罚点球时都面对弗雷泽·福斯特射出了高射炮。

米尔纳罚点球之前,弗雷泽·福斯特对点球点的小动作

然而米尔纳保持了传统英格兰球员的诚朴,拒绝认为罚点球之前自己受到了什么异样的影响: “我并不感到紧张,如常罚出了点球,只是这次点球的质量不够好而已。”

同时,对于本场比赛南安普敦组织有序的防守,米尔纳也是赞赏有加: “他们踢得很强硬,我们很难快速推进,比赛一直没有进入我们的节奏。”